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两大重量级会议重燃石墨烯概念

吴 珊

2014年05月08日08:0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大重量级会议重燃石墨烯概念

  锦富新材四连阳续写新财富

  2014年5月6日至5月9日,由加泰罗尼亚纳米技术研究所主办的第四届石墨烯国际会议于法国图卢兹召开。据悉,该会议是欧洲最大规模的石墨烯系列会议,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吸引了全球石墨烯研究领域的广泛关注,并得到业内研究人员、行业决策者及投资者的积极参与。

  更为重要的是,2014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展览会也将于2014年5月15日至5月1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作为石墨烯领域的年度盛会,该展会将以“国际化、专业化、高层次”为会议要求,邀请日本、韩国、美国、法国、英国、德国、芬兰等欧美地区的产业巨头,共同探讨交流“石墨烯”的发展机会,促进行业发展。

  尽管大盘的寻底之路还在持续,但是一些个股并未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持续表现活跃,如石墨烯概念股。两大重量级会议为石墨烯概念的卷土重来提供了新的契机,从当前石墨烯概念的表现来看,多只个股已出现连续上涨的走势。

  具体来看,截至昨日,在线交易的石墨烯概念股达到15只,5月6日共有10只石墨烯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锦富新材强势涨停,新华锦大涨8.98%,烯碳新材(1.84%)、方大炭素(1.57%)、金路集团(1.50%)、华丽家族(1.35%)等个股涨幅也超1%,而昨日力合股份则突出重围大涨7.7%,锦富新材则延续强势涨幅达到5.12%,上海新梅(2.32%)、*ST吉炭(0.36%)和中国宝安(0.10%)也均实现上涨。值得一提的是,锦富新材和*ST吉炭更是实现连续上涨的走势,其中,锦富新材自4月29日起至今共实现四连阳,区间累计涨幅达到26.19%。

  据波士顿的Lux研究公司报道,目前,中国已然成为全球石墨烯的出版物和专利的领先者,其碳纳米管制造可能占到了全球的50%。另根据Lux的观察,虽然石墨烯的工艺和制造技术仍显落后,但是中国正在迅速地追赶。目前中国的碳纳米管出版物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专利数量居全球第二名。中国在碳纳米管材料制造方面将很快赶超,主要体现在快速的增长率。

  石墨烯概念之所以屡屡受到市场炒作,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因为其是一种技术含量非常高、应用潜力非常广泛的碳材料,应用范围广阔。根据石墨烯超薄,强度超大的特性,石墨烯可能被广泛应用于各领域,比如超轻防弹衣,超薄超轻型飞机材料等。其优异的导电性,使它在微电子领域也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石墨烯有可能会成为硅的替代品,制造超微型晶体管,用来生产未来的超级计算机,碳元素更高的电子迁移率可以使未来的计算机获得更高的速度。另外石墨烯材料还是一种优良的改性剂,在新能源领域如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方面,由于其高传导性、高比表面积,可适用于作为电极材料助剂。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