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铁路基建板块成弱市避风港 逾2.5亿大单涌入10只概念股

莫 迟

2014年05月08日08:0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路基建板块成弱市避风港 逾2.5亿大单涌入10只概念股

 

  昨日沪深两市结束了反弹的脚步,再度出现回调。盘面上热点匮乏,但近期收到利好刺激的铁路基建板块表现仍可圈可点,该板块整体逆市上涨1.09%,其中,晋亿实业、天马股份、高盟新材等3只个股更是表现喜人,这些个股均实现逆市涨停。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公布的汇丰4月份PMI指数虽仍处枯荣线之上,但数值却低于前值,市场对于稳增长力度加大预期有所增强。因此,作为近期在微刺激政策下极大受益的铁路板块,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则不足为奇。

  消息面上,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电话会议,明确将今年全年铁路投资总额增至8000亿元以上,本次调增是中铁总公司在不到4个月时间里的第三次调增,而在2014年年初的全路工作会议上,中铁总公司安排2014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仅为6300亿元。对此,国泰君安预计2014年基建投资将达到6387亿元,成为仅次于2010年的历史铁路基建第二大投资年。

  市场表现方面,除上述3只涨停股外,晋西车轴、时代新材、中铁二局、*ST天业、中国铁建、太原重工、中鼎股份、南方汇通、远望谷等铁路基建股昨日涨幅均超过2%。而从资金流向上,中国南车(4236.12万元)、晋亿实业(3714.70万元)、天马股份(3361.11万元)、中国北车(3319.41万元)、中国铁建(2610.60万元)、晋西车轴(2376.26万元)、中国中铁(2129.77万元)、中鼎股份(1765.37万元)、中铁二局(1094.10万元)、太原重工(1074.10万元)等10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累计净流入金额达到25681.5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在市场整体弱势的背景下,市场将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2013年年报、2014年一季报业绩表现出色的公司股票上,而昨日多只市场表现较好的个股均有稳健的业绩支撑。具体来看,晋亿实业(286.35%)、永贵电器(231.09%)、辉煌科技(165.23%)、太原重工(133.63%)、鼎汉技术(100.93%)等5家公司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100%,昨日上述个股均实现逆市上涨。

  对于行业的投资机会,国泰君安表示,铁路投资加大有利于铁路订单的执行;新建和在建项目进度将加快。在相关上市公司中,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受益最大。

(责编:达昱岐、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