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月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5月08日08:2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8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布局丝绸之路经济带 新疆拟打造北中南三大通道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等部门已起草“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促进新疆对外开放与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提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新疆三条通道的布局构想。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是充分发挥新疆地缘区位优势,加快构建联通内地与中亚、西亚、南亚以及欧洲、非洲的铁路、公路、航空、管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面提升新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际大通道和交通枢纽作用。

  惊惧楼市寒意 投资客抛房疾走

  投资客曾是楼市勃兴时最为活跃的一个群体,而在市场陷入低迷时,他们也最先感受到寒意。近期,全国多个地区房屋成交低迷,楼市资金不断撤出。而号称“炒房”技术发源地的深圳,则出现投资者集中抛盘现象。

  阿里IPO或超百亿 并购战车“火力”十足

  阿里巴巴6日在美国提交了IPO招股说明书。由于阿里巴巴的招股书尚未披露发行股本、发行价格等具体细节,实际的融资额尚不确定。此前,市场预估阿里融资规模为150亿美元到200亿美元。

  上海证券报

  瑞士后花园今成往昔 全球财富版图酝酿重塑 “寻人启事”贴进避税天堂

  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6日发表公报说,在当天举行的年度部长会议上,包括瑞士在内的该组织34个成员国和巴西、中国、新加坡等13个国家共同签署了关于实施银行间自动交换信息的标准。

  外汇占款道出人民币贬值真相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的持续贬值一度引发了市场的广泛猜测。如今,随着央行3月份外汇资产数据的发布,这一原因正浮出水面。

  新期指整装待发 上证50和中证500期指合约方案已上报待批

  据上证报记者了解,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的合约方案已于3月份上报,并于4月份递交了相关补充材料,目前正等待相关部门的审批。与此同时,行业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合约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在修订完善中,只待发令枪响。

  证券时报

  证监会要求多家券商报送发行方案

  IPO启动在即,市场各参与主体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券商人士处了解到,证监会发行部近日要求包括光大证券(行情,问诊)、海通证券(行情,问诊)、信达证券在内的多家保荐机构报送发行方案,且首批方案递交日期于5月7日下班前截止。

  兰生股份尝上海国企混改头啖汤

  就在上海市国资委表态将出台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意见之际,国资旗下兰生股份先试先行,率先拿出上市公司的贸易板块业务进行改制。

  社保连续七季增仓 看好机械设备

  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被列入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社保基金持股市值合计为987.97亿元,为历史第二高,仅比2013年第四季度的999.41亿元(即历史最高值)少11.41亿元,减少幅度为1.14%。

  证券日报

  美联储加息扑朔迷离 中国全面降准呼声渐高

  时至5月中旬,各国首季经济运行情况基本明朗,但后续货币政策却愈发扑朔迷离,这令全球股市疲弱不堪。美联储逐步QE已成定论,何时加息则又牵动其他各国尤其是新兴经济体的货币政策走向。中国经济主动降速后,虽已推出定向降准等措施,但全面降准的预期仍很强烈。

  IPO预披露名单再增25家 总数达298家

  证监会5月7日再发第十三批25家预披露名单,其中,6家拟在上交所上市,15家拟在中小板上市,4家拟在创业板上市,加上此前十二批披露的273家,目前已有298家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

  三精制药广告神话走下神坛 4亿广告费仅产生646万元利润

  三精制药(行情,问诊)“蓝瓶钙”的广告早就家喻户晓,这一广告曾为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然而,时过境迁,广告产生的边际效应越来越低,三精制药差点走进亏损的泥潭。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