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预披露企业增至298家3家公司首发申请过会

程丹

2014年05月08日08:3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披露企业增至298家3家公司首发申请过会

  昨日,又有25家首次公开募股(IPO)排队企业预披露材料亮相,这是第十三批预披露名单。加上此前披露的273家,目前已有298家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约占目前IPO在审企业的一半。

  在新增的25家企业中,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企业6家,拟在中小板上市的企业15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4家。其中,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龙宝参茸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在列。

  至此,预披露的企业中选择主板的共有139家,中小板71家,创业板88家,选择深市的企业数量略多于沪市。

  值得注意的是,又有2家企业进行了预披露更新,即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且均打算在上交所上市。截至目前,已有27家企业完成了预披露更新。

  此外,证监会发布的发审会审核结果公告显示,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昨日均过会。至此,已过发审会的企业数量达32家。

  目前来看,发审节奏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从近期证监会审核能力和条件看,每次发审会审核3至4家企业或将成为惯例。(程丹)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