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申科股份透露停牌实情 海润影视欲借壳

姜隅琼

2014年05月09日08:3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科股份透露停牌实情 海润影视欲借壳

 

  在微博、网络风传“孙俪入股准上市公司海润影视,身家暴涨”、“海润影视借壳申科股份”之际,申科股份终于按捺不住了,于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变相证实了海润影视借壳一事。

  申科股份1月28日起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一直风平浪静,直到某财经官方微博7日晚爆料,“《甄嬛传》女主角孙俪用202万元价格获得海润影视2.6%股份,海润影视要借壳浙江诸暨的申科股份,孙俪即将成为亿万富翁了。”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媒体纷纷跟进转发解读,披露不少知名演员突击入股等情况。

  对此,公司今日公告称,控股股东目前正在与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股东就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进行磋商,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这也进一步证实了本报此前的报道《海润影视谋划A股借壳上市》。

  不过,除此之外,公司没有透露更多信息,只是谨慎表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相关准备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继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影视大佬级公司上市后,A股已经很久没有新的知名影视公司登陆。因拍摄海岩剧一炮打响的海润影视在知名度上与前两者可比肩,曾制作发行了《永不瞑目》、《玉观音》、《亮剑》等家喻户晓的电视剧,年产电视剧700集左右,为国产产量最大的影视集团之一。

  事实上,海润影视2010年即筹划赴港上市,后转回A股市场,此番借壳应是在IPO堰塞之下的应对之策。入驻其中的PE机构有宋城集团旗下的天堂硅谷七弦投资、上海联创、启明创智、润熙投资等。

  回看申科股份,公司主营轴承及部套件,是典型的浙江家族制造型民营企业。2011年底在中小板上市,受行业低迷影响,2013年业绩首亏,今年一季度续亏370万。再看公司规模,总股本1.5亿股,按停牌前收盘价9.29元测算,市值13.9亿。综合而言,公司称得上一个不错的“壳”。

  如果海润影视借壳成功,公司市值将暴涨,除了前述提及的海润影视股东将暴富外,申科股份控股股东何全波和何建东父子的身家也将快速增值。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