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5月09日08:4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9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证券业发展规划纲要成型 打造金融核心产业 建立现代投行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证券业协会日前下发的《中国证券业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讨论稿),明确了期内证券业的战略目标和基本任务。规划提出,应采取一系列战略举措,包括加快发展民营证券经营机构、规范发展多种组织形态的私募市场等。

  IPO配套规则公布在即 首发申报窗口有望打开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IPO配套规则公布在即,IPO正式启动的条件即将具备。投行人士透露,已有多家公司递交发行方案,预计监管部门将在本月中下旬按照沪深均衡的原则正式批复发行批文,首批获得批文的公司预计达十多家。

  楼市低迷态势难扭转 地方政府“救市”腾挪空间有限

  对一些地方政府来说,房地产市场的问题似乎已经从“救不救”演变成了“如何救”。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在一些地方政府明确发文“救市”的同时,还有地方政府并未发文,但以窗口指导的形式对市场进行调整。“救市”既有明修栈道,又有暗度陈仓。

  上海证券报

  上海自贸区新一批金融细则将出

  继此前一系列金融细则相继出台之后,近期有关部门又将出台一批关于上海自贸区的金融细则。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8日在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二届六次理事会会议上如此表示。

  失真的外贸数据莫为“基数”遮望眼 只缘“水分”使人愁

  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2万亿元人民币,下降1.3%,较一季度降幅收窄2.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16万亿元,下降1.4%;进口1.04万亿元,下降1.3%。

  北京大红门市场动迁 京津冀产业转移启幕 搬到保定去

  5月8日上午,主题为“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的北京丰台大红门地区与河北保定白沟商贸产业对接推介会在京举行。北京丰台区商务委员会与白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大红门地区转型升级,进入实质性动作阶段,由此拉开了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中的实质性“互动”序幕。

  证券时报

  港交所:沪港通在极端情况下可暂停

  港交所股本证券与定息产品及货币联席主管陈秉强昨日表示,一旦出现极端情况,“沪港通”的机制可以暂停。

  强势欧元倒逼 欧洲央行“动口不动手”

  近期,欧元的强势和欧元区的低通胀成为一组鲜明的对比。面对强势欧元,欧洲央行昨日依旧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25%不变。不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昨日发出口头警告称,欧洲央行执委会一致同意支持非常规政策工具,以应对长时间低通胀所带来的风险。如果有需要,欧洲央行愿意在6月采取行动。

  大众交通正与特斯拉洽谈租车业务

  在昨日召开的大众交通(行情,问诊)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杨国平首次公开承认,公司正在与特斯拉谈合作,一旦方案落实,将会公开信息披露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证券日报

  农行优先股方案出炉 拟发8亿股融资800亿元

  中国农业银行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已通过议案,将发行最多8亿股优先股,按每股票面金额100元计,融资最多将达800亿元。

  昨再添9张“面孔” IPO预披露企业过半

  昨日,证监会再发第十四批9家预披露企业,加上此前披露的298家,IPO预披露企业达到了307家。同时,根据证监会公布的IPO申报情况表,截至5月4日,共有607家企业排队。这意味着,截止到5月8日,IPO预披露企业已经过半。

  299个募投项目年内被变更 组团变脸成“故事接力赛”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8日,两市年内共有299个募投项目被变更,在这些被变更的募投项目里,募资日期最早的是在2003年,而募资日期最近的,则是在2014年。对于募投项目的被变更原因,虽然各家公司解释不同,但却有一些耐人寻味的共性。例如,不少公司同时变更了多项募投项目。据数据统计显示,有7家公司同时变更了5个以上的募投项目。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