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5月13日08:1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13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推进油气管网混合所有制改革 中石油拟出售东部管道公司

  中国石油12日发布的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该公司拟以西气东输管道分公司管理的与西气东输一、二线相关的资产及负债,以及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核算的与西气东输二线相关的资产及负债(合称“拟出资资产”)出资设立东部管道公司。东部管道公司拟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100亿元。

  资金谨慎布局 中阳或成变盘信号

  受新“国九条”出台利好影响,周一沪综指涨幅超过40点,深成指涨幅接近160点,且成交额明显放大。

  镍价疯涨 行业洗牌 下游企业面临转产或减产

  受供应增加预期影响,近期国际镍价持续上涨,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五成。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因镍价上涨,目前不锈钢企业镍铁采购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到处买不到货,一些地方企业开工率不到3成,企业已经开始寻找替代品。分析师表示,金属镍价格后市继续看涨,今年均价有望达2.5万美元/吨。

  上海证券报

  存款告急!

  央行数据显示,4月人民币存款减少6546亿元,存款余额同比增速延续了前几个月的下滑趋势,仅为10.9%,这创下了多年来的最低增速。

  吴敬琏驳“GDP底线之争”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近日在上海表示,GDP增速和就业之间的关系不是线性的,从中国最近一、两年的情况看,GDP增速虽然在下降,但就业增速还在上升。所以,争论中国经济保增长的底线是7.5%,还是7%,并没有多大意义。

  一个机构只能报一个价 监管层严控机构询价“广撒网”

  多项首次公开募股(IPO)配套规则近期落地。券商人士预计,新规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网下投资者的报价行为,网下申购的博弈格局将重新改写。

  证券时报

  4月新增贷款逊预期 影子银行活动放缓

  据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747亿元,同比少增176亿元;4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7%,比去年同期低1.2个百分点。

  股指期权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5月11日,中国期权交流论坛在杭州举办。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股指期权相关业务进展正在加速,股指期权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上海家化董事长获首期股票增值权48万份

  上海家化今日公告,向董事长谢文坚授出首期股票增值权。首期股票增值权的授权日为5月12日,行权价格为33.89元/份,数量为48.47万份。

  证券日报

  M2与存款增速背离 专家建议定向宽松“加码”

  “4月份M2增长13.2%,高于市场预期,M1增长5.5%,低于预测。M2增速重新回到13%以上,主要是央行对货币政策微调所致。”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称,从社会融资规模、M1、信贷数据看,金融对经济的支持力度仍嫌不够。因此,在全面降准不会在今年上半年出现的情况下,继续出台一些定向宽松货币政策是比较务实的选择。

  上月QFII新开25个A股账户 社保基金按兵不动

  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步伐始终没有放缓。来自中国结算的统计月报显示,4月份,QFII新开A股账户25个,其中,沪市15个,深市10个。

  南京银行国资股东终出手增持 法巴银行抢筹“熄火”

  曾几何时,面对南京银行外资大股东法国巴黎银行频繁的增持行动,作为南京银行国资大股东的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只有被动防守并无任何增持反击行动。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