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月QFII新开25个A股账户 社保基金按兵不动

朱宝琛

2014年05月13日08:2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月QFII新开25个A股账户 社保基金按兵不动

 

  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步伐始终没有放缓。来自中国结算的统计月报显示,4月份,QFII新开A股账户25个,其中,沪市15个,深市10个。

  这是QFII连续29个月新开A股账户,总账户数合计为682个。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标志性载体,QFII近年来投资A股的热情不断上涨。

  至4月30日,A股上市公司2014年一季报披露收官,各大机构最新持股路径基本浮出水面。从QFII的持股调仓路径图来看,一季度QFII一共现身174家公司流通股股东席位,其中增持27只,减持43只,新进58只。

  按持股市值排序统计,在一季度QFII前十大重仓股中,银行股占据了半壁江山,排名分别是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格力电器、华夏银行、海螺水泥、宁波银行、南京银行、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上汽集团。

  同时,数据显示,一季度27只个股获QFII增持。按增持数量排序,海螺水泥排第一位,有6家QFII增持了1.03亿股。青岛啤酒和上海机场以1784万股和1143万股分列二、三位。

  按增持市值排序,海螺水泥仍以15.98亿元列第一位。贵州茅台列第二位,获4家QFII增持了15.22亿元。青岛啤酒和中国国旅以6.10亿元和2.22亿元分列三、四位。此外,获QFII增持较多的还有美的集团、安徽合力、天齐锂业、白云机场等。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新“国九条”的发布,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长期资金入市,QFII的投资热情也有望不断上升。

  与此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也已经两个月加速审批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额度。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国家外汇管理局再批8.4亿美元QFII额度和151亿元RQFII额度。而3月份,QFII额度和RQFII新增投资额度分别达到12.6亿美元和181亿元人民币。

  在QFII开户热情高涨的同时,社保基金却依然没有任何动作,期末A股账户数依旧维持在230户。

  此外,根据统计月报,4月份证券公司集合理财新开A股账户90户;证券投资基金新开A股账户71户;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产品新开A股账户438户;企业年金新开A股账户46户;RQFII新开A股账户15户;保险新开A股账户28户;信托新开A股账户231户。

  4月份,沪深两市合计日均新开A股账户数为16064户。其中,沪市平均每日新开A股账户数为8064户,环比减少8045户,降幅为49.94%;深市平均每日新开A股账户数为8000户,环比减少6822户,降幅为46.03%。4月末持仓的A股账户数为5362.1万户,环比减少了23.22万户,降幅为0.43%。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