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QDII今年最高涨幅达16%成业绩夺冠一号种子

刘庆华

2014年05月14日08:3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QDII今年最高涨幅达16%成业绩夺冠一号种子

 

  QDII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分散投资单一市场的风险,避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QDII基金整体上涨,其中主投美国地产的主题基金表现出色,很好地体现了分散风险的功能。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QDII基金的投资机会,业内人士认为,主投美股指数或美国地产的基金是较为理想的标的。

  今年以来已有超过6只基金净值涨幅逾1成,其中以地产主题基金为主。同时,业内人士认为,主投美股指数或美国地产的基金是较为理想的标的。

  主投美国地产基金出色

  与一季度投资A股的股票基金表现相比,QDII基金在全球股市整体向好的背景下,整体表现不俗,其中尤以主投美国地产市场的基金表现出色。

  截止5月8日,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以16.06%的净值涨幅排在QDII基金第一位,而这一涨幅已与A股市场中同期偏股基金业绩最优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几乎齐平。

  根据不久前公布的一季报显示,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主要投向美国不动产市场,美国的投资市值占到了基金净值的93.6%,相比去年年末增长了6个百分点有余,其仓位也由去年末的85%升至91%以上。

  仅次于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鹏华美国房地产、广发美国地产人民币、广发美国房地产美元的净值表现也不俗,分别为15.49%、15.18%和14.14%,排名QDII基金第2至第4位。不过,这几只基金对美国的投资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相较去年四季度略有下降,但仍然维持在9成以上的高位。

  此外,嘉实全球房地产的净值涨幅也达到10.97%,排在同类基金第6位。该基金投资于美国市场的市值占到65%以上。

  从地区来看,整体而言,净值涨幅居前的QDII基金多为主投美国市场,除上述地产主题基金以外,跟踪美股指数的基金也涨幅居前。

  而这与A股市场中的地产主题基金表现形成鲜明的对比。尽管此前A股地产板块曾出现阶段性反弹走势,但近期频繁曝出的地产遇冷及地产企业出问题等消息,导致地产板块难乐观。

  数据显示,目前跟踪地产指数的基金主要有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国泰国证房地产,两只指数基金对地产的配置占净值比分别为90%和83%;而主要配置地产的主动偏股基金则包括东方策略成长、建信优势动力、东方龙混合、华泰柏瑞积极成长等。而这些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美股基金受关注

  对于美国房地产QDII的业绩领涨,分析人士指出,除了美国房地产数据向好,还有来自美国经济基本面不断向好的支撑。美国近期公布的多项数据均显示经济复苏形势良好,那么未来此类基金投资机会是否将持续?

  钱景财富副总经理赵江林认为:“美国经济与就业状况的好转,能够拉动需求,提振市场预期,能够带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未来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情况比较乐观。当前美国经济强劲复苏,国内房地产市场步入下行通道,A股市场仍然处于底部震荡格局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重点配置以美国房地产为主要投资标的QDII基金进行投资。”

  凯石工场也认为,美国经济复苏预期较为明朗,房地产市场和非农就业、制造业等数据持续回暖,助推市场长期向好。欧洲物价通缩或对经济回暖构成不利影响,但也增强了相对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甚至有部分国家推出刺激经济政策的可能。5月份QDII投资建议主要配置美股指数基金,以及重点投资美国房地产行业股票及Reits的基金品种。具体产品推荐国泰纳斯达克[微博]100指数基金、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

  而国金证券则对美股基金相对保持谨慎态度。国金证券研究所建议,投资者可采取防御性配置,一方面,从长期看在美股高位盘整和新兴市场股市处于估值底部的同时,此时在美股基金和新兴市场基金方面做均衡配置,保持较低仓位;另一方面,在短期看地缘政治冲突风险存在时,适度配置黄金主题基金以对冲股市风险。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