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鱼跃收购华润欲否决未果 万东将实施高管增持

曾亮亮 吴黎华

2014年05月16日08:3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鱼跃收购华润欲否决未果 万东将实施高管增持

 

  鱼跃科技收购华润万东的议案已经获得鱼跃医疗股东大会通过。在5月15日的股东大会上,鱼跃医疗的股东以91.79%的比例通过了关于《公司医学影像业务调整方案》的议案。按照该议案,鱼跃医疗控股股东鱼跃科技拟作为意向受让方收购华润万东1.12亿股股份。在收购成功后,鱼跃医疗将不再生产、开发任何医学影像领域方面的产品,不直接或间接经营、投资任何医学影像领域方面的业务或企业。

  随后,鱼跃医疗董事长吴光明在15日举行的医疗器械质量万里行活动上对《经济参考报》记者披露了此次收购中的一些细节。据了解,宋林事件后,华润集团董事会曾打算否决鱼跃收购华润万东以及华润三九与华润双鹤的并购,但根据法律程序,鱼跃收购华润万东已经无法被否决了。“鱼跃并购万东,华润万东召开了18次职工大会,其中16场已通过,而且承诺员工置换身份已经完成。而且,我们已经获得了北京国资委的通过,拿到了很多批件。不可能因为宋林事件被叫停。”吴光明说。

  吴光明表示,在本宗收购案上,鱼跃已经与华润接触了一年多的时间,彼时有20多家意向方想收购华润万东。“我们并不是出价最高的一家,但是方案做得好的一家。”吴光明称,“其实,我们最看好的是上械集团的资产,因为他们的敷料产品非常好、能与我们的产品从渠道上进行互补。但华润提出的条件是要买两样,万东的资产价格现在非常低、产品质量好,就是体制不灵活。我们后来也同意了这个条件。”他说。

  在对于收购完成后华润万东的布局上,吴光明透露,华润万东董事长、总经理职位不改变,所有的人员不变,希望通过高管增持股份,推出薪酬加股权的激励方式,增加员工的动力。对万东的整合不会太快,未来将注重理念的改编。他认为,对于这样的国有企业不能用“管家”思路,而要采用“保姆”心态,解决思想问题、消除敌意、结束观望、形成融合。收购成功后华润万东改名叫做万东医疗,回到华润收购前的名字,不会用鱼跃万东。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这宗收购案中,国企员工的问题比较棘手,收购方鱼跃科技并未接手,而是由华润集团出资4亿元进行了买断。

  4月24日公布收购方案并复牌后,鱼跃医疗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机构投资者纷纷出逃。鱼跃医疗副总经理赵帅则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受到宋林事件的影响,再加上医药股集体的价值回归,市场不看好鱼跃并购万东,机构投资者没有信心。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