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历经4年培育 南风股份重型金属3D打印试产在即

刘莎莎

2014年05月20日07:5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历经4年培育 南风股份重型金属3D打印试产在即

 

  历经4年培育,南风股份(300004)的3D打印产业化项目——重型金属构件电熔精密成型技术产业化项目即将迎来一期加工中心的产成品试生产。目前,该项目进入系统联合调试阶段,有望于近期试产。

  重型金属3D打印应用范围广泛,可应用于核电领域的核岛核反应堆蒸发器、稳压器、管板、核级管道及核岛内外贯穿件等核心部件的生产,还可以应用于超临界和超超临界汽轮机组耐热钢转子、大型水轮机转轮等。

  记者日前从南风股份股东大会上获悉,公司已与几大核电集团进行相关技术交流,但因该产品为新技术工艺下的产成品,尚需要得到核安全局的安全许可。在获得各项认证及试用测评之后,重型金属构件电熔精密成型技术有望步入第一轮产业化进程。

  为了提升3D打印所需原材料金属母材的研制能力,中兴装备成为了南风股份坚定“3D路线”的又一布局。南风股份收购中兴装备之后,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夯实现有产业链的应用市场,从而实现向高端能源装备制造业其他子领域的跨越。

  另一方面,中兴装备今年的特种金属材料冶炼能力也将迈上新的台阶。据悉,3月份中兴装备真空自耗电渣重熔项目正式投入运行。据中兴装备副总经理姜志军介绍,两套冶炼设备均从美国引进,总投资超过3000万元,投产后将使开发航天级、医用级不锈钢、合金钢成为现实。 (刘莎莎)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