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腾讯入股四维图新获国资委放行

郑培源

2014年05月22日08:11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入股四维图新获国资委放行

 

  在寸土必争的移动互联入口领域,腾讯凭借对基础地图信息提供商四维图新的入股再下一城。四维图新今日公告,公司原大股东中国四维已收到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复,同意将中国四维所持上市公司7800万股,转让给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中国四维及背后的国资委将失去对四维图新的控制权,四维图新将成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

  此前,四维图新于5月6日发布公告称,中国四维与腾讯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协议转让所持有的78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单价为15.04元/股,股份转让总价为11.73亿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四维图新的大股东中国四维和二股东腾讯将在持股比例上达到微妙的平衡。其中,中国四维持有公司股份8699.4019万股,占总股本的12.58%;腾讯产业基金持有公司股份7800万股,占总股本的11.28%。

  腾讯方面表示,此次受让出于对四维图新发展前景的看好,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四维图新股份的计划。同时,中国四维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不再减持现持有的四维图新股份。

  四维图新是我国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车联网及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地理位置相关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互联网地图作为“O2O业务”的重要载体和入口,对互联网巨头而言,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为了控制入口,阿里巴巴早前已私有化了另一地图巨头高德软件。而腾讯此次战略入股四维图新的目的无疑也在于控制入口。业界普遍预计,未来腾讯将和四维图新在地图业务、车联网、O2O等业务上进行整合。此外,作为基础地图信息提供商,四维图新被腾讯入股后,或将迫使百度寻求新的合作伙伴。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