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公司高管5月掀起增持潮 已有74家公司获增持

2014年05月22日08:12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司高管5月掀起增持潮 已有74家公司获增持

  大盘低迷之际,或是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或是基于对公司市值的力挺,多家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管出手增持自家股。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5月份以来,A股已有74家公司获董监高增持,其中包括京东方A、*ST民和、九九久、永清环保、韶能股份等

  今日,科伦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程志鹏、董事兼副总经理潘慧、刘思川,以及副总经理王晶翼、陈得光、葛均友、万阳浴、乔晓光、卫俊才、谭鸿波、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冯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冯昊,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筹资金的方式购买不低于0.5%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公司股票。

  较之科伦药业,京东方A等公司的董监高已然出手增持。深交所信息显示,京东方A董事长王东升于5月19日,以2.14元的成交均价增持了公司股份27万股。与此同时,在5月5日至19日之间,共有包括总经理陈炎顺、董秘刘洪峰在内的公司12名董监高合计增持公司212万股。

  董监高的给力增持,或与京东方A呈现的业绩拐点有关。从2012年净利润2.58亿元到2013年净利润23.53亿元,京东方以8倍的净利润增长率实现业绩飞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104.83%。

  对于盈利增长的原因,京东方A表示,2013年各产线保持满产满销,产能明显高于上年同期。北京8.5代线完成120K扩产;鄂尔多斯5.5代AMOled产线、合肥8.5代线均实现产品点亮投产。同时,在去年下半年大尺寸产品价格略有下降的情况下,公司持续的产线调整和产品结构优化收到成效。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2月,京东方发布公告开展中小尺寸模组项目,平板和超级本会是未来仍具有高速成长性的下游领域。可以看到,公司自2012年起持续向小型化面板进行产品结构调整,目前产品已顺利导入三星、联想等国内外一线移动终端品牌,盈利提升明显。另外,公司的触摸屏项目也值得期待。

  同样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永清环保董事长刘正军在5月份合计增持了自家股180.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0%。公司表示,刘正军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稳定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不排除其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刘正军的信心绝非空穴来风。永清环保5月12日在官网上发布信息称,大股东永清集团与湘潭市岳塘区探索政企合作整治环境污染开启“岳塘模式”。上证报记者采访获悉,永清集团将作为甲方之一参与岳塘区的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在即将于7月举行的招标工作中,永清环保凭借“近水楼台”的优势有望获得更多的订单。

  除此之外,*ST民和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宪法在5月12日至16日期间,通过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票524.06万股。就其增持目的,公司表示,同样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在本轮增持潮中,也不乏今年一季度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并出现亏损的公司,如九九久。5月以来,公司8名高管合计增持公司58万股。不仅如此,由于业绩不佳,九九久高管还集体要求降薪,其中包括董事长周新基自愿将年薪标准由45万元降至31.5万元,而其在5月5日和9日还分别以6.78元和6.89元的成交均价,增持了公司33万股和22.95万股。

  有分析人士认为,5月掀董监高增持潮,在一定程度上也与年报及一季报“窗口期”已过有关。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