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三板将进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

马婧妤

2014年05月23日08:07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将进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昨日通过官方微博,针对全国股转系统(简称新三板)当前阶段的热点问题进行微访谈。据其介绍,目前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正在制定内幕信息知情人信息报备相关指南,非上市公众公司并购重组办法正式发布时,该指南将同步实施。

  按照正在征求意见的非上市公众公司重组办法,公众公司应当按照全国股转系统的规定做好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工作。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正在制定内幕信息知情人信息报备相关指南,指南将对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需报送的材料以及报送方式进行明确规定,将可为公司提供相关操作指引。

  针对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办法适用性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收购办法仅适用于公众公司被收购的情形,如果公众公司收购其他非公众公司,无需适用该办法的规定。

  同时,如果公众公司收购或出售的标的公司资产体量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需要适用重组办法的相关规定,若未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公众公司也应根据实际情况履行发行股份、对外投资或收购与出售资产等相关的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与此同时,针对全国股转系统交易活跃度不高的现象,这位负责人认为,其主要原因在于挂牌公司股权高度集中、可流通股份不足、投资者以长期持股为主等。

  他同时提出,从定位和特点看,不能拿主板的交易量和换手率等指标来衡量全国股转系统,全国股转系统作为中小微企业与产业资本的服务媒介,不以高换手率为目的。同时,该市场也将完善功能,有效推动投融资对接,为投资者更加高效便捷地参与市场创造条件。

(责编:达昱岐、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