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私募憧憬牛市试探性加仓 称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2014年05月23日08:3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私募憧憬牛市试探性加仓 称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自5月中旬以来,部分私募感受到了多重利好叠加带来的市场暖意,已经悄然加仓,预期反弹行情会提前启动。

  面对密集的利好政策,本已经空仓的私募老王忍不住小幅加仓。在他看来,无论是年内100家IPO的明确预期,还是沪港通等政策的出台,说明管理层对股市下跌越来越在意了,上证综指在2000点已经稳住,因为下跌会将迎来更多的利好对冲,股市在此点位不存在系统性风险。而在宏观经济层面,发改委向社会资本开放80个项目,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取消房产限购的行列,此类微刺激政策层出不穷,也将改变资本市场对经济下行的预期。

  “股市信心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尽管我对宏观经济依然不是很乐观,但政策利好的不断累积不可忽视,它将促使股市预期改变,股市启动一般会先于经济见底半年左右,我判断6月是一个大概率反弹的月份。”老王说。

  “最难熬的投资岁月即将结束。”面对不断出台的利好政策,深圳某经历过多轮牛熊洗礼的私募大佬一脸憧憬地说,他又感受到了2005年牛市启动前迹象,今年股市将迎来真正的上升周期,行情启动时间将会早于市场预期,公司已经高仓位待涨。

  上述私募乐观的理由主要有三点。一是A股将近100家公司连续3年高分红,股息率接近5%,对境外长期资本形成吸引力,未来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深,比如沪港通、QFII扩容,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都将带来境外增量资金;二是目前经济下行将迫使多个产业走向集中,上市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将受益于产业链集中的过程,外加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等措施也是提高效率的举措,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得到增厚;三是从大类资产来看,房价下行和刚性兑付事件的发生,将使得低估值的蓝筹股具有吸引力。

  “这种感觉类似2005年股改之前,底部是QFII等机构看到A股成为全球估值洼地后大举买入而抬起的,股改又释放了大股东增厚业绩的动力,赚钱效应吸引了场外资金跑步进场。经过了7年熊市,A股大行情即将启动。”上述私募乐观地说。

  尽管判断市场底部可能还将反复,但中欧瑞博、新价值等广深私募的仓位已经不低。私募明星罗伟广说,新价值高仓位蓝筹股和债券,已经做好了熬一年的准备。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说,经验告诉我们,低估值区如果做空或者仓位过低,短期可能会有一点痛快,长期看,一旦市场上涨第一波踏空,很可能错失行情。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