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5月27日08:0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27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险资运用信披准则将陆续推出

  将于近期披露的行业统计数据中,保险业实际总资产目前已突破9万亿元。保险资金运用余额明显增长。监管部门已将风险控制视作今年的重要课题,在险资运用和管理方面,将继续发布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后续规范,加大险资资管风险控制力度。

  九鼎投资:新三板第一高价股成色几何

  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的九鼎投资近日成为市场瞩目的第一高价股。从短期看,九鼎投资股价可能还会继续在高位运行。对九鼎投资股价是否合理、到底有没有估值泡沫等问题,市场各方看法并不一致。

  净化基金业须“捕鼠”常态化

  近来,基金业“捕鼠”风暴向纵深方向发展,这让一部分业内人士心存顾虑,担忧公募基金行业受到不小冲击。但是,对“老鼠仓”不可讳疾忌医,必须清除这一毒瘤,虽然短期冲击或许会有,但“捕鼠”走向常态化反而有利于基金业长期健康发展。

  证券时报

  国务院明确今明两年节能减排目标

  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印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进一步硬化节能减排降碳指标、量化任务、强化措施。预计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到4.5万亿元。

  期货业期待走出滞涨

  我国商品期货成交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之首,成绩斐然。但在这成绩背后,从业人员却感到迷茫,期货市场在一些业务层面开始止步不前。

  证监会将启动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

  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新国九条),证监会研究员鲁颂宾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抓紧启动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把新国九条落到实处。

  证券日报

  营改增后续试点 生活类服务业或先接棒

  营改增改革棋至中局,已经步入深水区。除了目前已经提上日程的电信业,后续纳入营改增试点的行业中,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由于自身规模较大、业务构成复杂被业内人士称为难啃的硬骨头。

  逾3000种信用卡同质化竞争 实际门类不超过20种

  信用卡诞生十余年来,在经历了人们的怀疑、用用看种种态度之后,数量和种类火速攀升,如今已可以在多家银行的年报中可以看到其贡献率。

  资本市场终结民资准入“玻璃门”

  “国企融资容易,可以谋划全局,民企人才和管理成本低、具有强大活力。国企做不了的,民资来做,互补出效益。”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明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不断寻求丰富和拓展混合所有制的范畴和形式。

  上海证券报

  今年6月,拒绝钱荒

  种种迹象表明,通过近期央行在公开市场的精准“拿捏”,去年6月的钱荒今年恐难再演。一方面,公开市场一改此前净回笼和少量净投放的“作风”,上周实现净投放1200亿,创四个月来新高;同时,一改此前连续8周净回笼之势,从4月份至今,净回笼与净投放“交替上演”,针对不同市况“精准发力”。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期市要贴近实体经济郑州商品交易所近日在北京举办第四届“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30人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对期货市场和国家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有专家认为,随着棉花目标价改试点启动,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风险和不确定性在增加,亟须通过棉花期货防范风险,还有专家则呼吁尽快推出棉花期权。

  2000点上暖意渐浓

  作为上证指数的中长期底部支撑位,2000点备受政策呵护。今年1月、3月2000点跌破后,都在政策利好支撑下收回。上周也不例外。5月19日,盘中再次跌破2000点,证监会当晚公布年内IPO数量,稳定了市场对IPO节奏的预期。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