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高送转密集出炉 6只牛股悄然走出填权行情

张颖

2014年05月30日08:0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送转密集出炉 6只牛股悄然走出填权行情

 

  中国软件(600536) 积极研发桌面操作系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中国软件于5月21日实施了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0.80元(含税)的分配方案。该股5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达65.40%,最新收盘价为22.58元,对应市净率为6.09倍。

  基本面上,公司主营软件与信息产品开发、行业应用及系统集成服务、欧美及日本地区的软件外包业务,产品覆盖系统软件、支撑软件和行业应用软件等三大领域,公司参与云计算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被确认为SOA服务管理和服务展现及交互两个技术标准的牵头单位;公司还是我国A股中惟一一家有LINUX操作系统与办公软件的企业。

  据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积极研发新品,研发支出主要用于服务器操作系统研发及产业化、桌面操作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金税核心业务平台研发推广、信息安全服务能力提升与云数据安全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

  汇金股份(300368) 优质金融机具供应商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汇金股份于5月13日实施了每10股送5股转增5股并派现4元(含税)的分配方案。该股5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达51.11%,最新收盘价为24.45元,对应市净率为6.29倍。

  基本面上,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系列捆钞机和装订机、人民币反假宣传工作站、清分机以及点验钞机等,是我国银行业金融机具相关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与服务商,是捆钞机和胶管装订机2个细分市场的领先企业。公司捆钞机业务在产品技术性能方面存在较大优势,研发能力较强,产品性能优越、使用可靠,市场份额约为15%,市场排名第一,处于相对优势地位。

  对于该股,方正证券表示,公司是国内优质的金融机具供应商,产品线齐全,并代理日本光荣的清分产品,未来机器替代人将不断爆发于金融领域,看好公司的未来成长性。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5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1.21元、1.73元。

  浪潮信息(000977) 关键应用主机技术惟一拥有者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浪潮信息于5月13日实施了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0.80元(含税)的分配方案。该股5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达50.52%,最新收盘价为36.11元,对应市净率为8.38倍。

  基本面上,2013年1月份,公司出品的浪潮天梭K1系统正式宣布上市。该系统是我国首台自主研发并实现应用的关键应用主机,标志着我国成为美、日后第三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据介绍,浪潮天梭K1系统最大可扩展32颗处理器、256核心,4TB全局共享内存,每秒可完成2.56万亿次浮点计算,系统输入/输出总带宽达675GB/S。专业测试表明,天梭K1系统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行列,可用性指标达到99.9994%(即一年的非正常停机不超过5分钟),完全可以满足关键行业应用的需求。

  对于该股,东兴证券表示,国产服务器已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正从低端到高端快速替代国外厂商的服务器,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6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1.03元和1.49元。公司是惟一拥有关键应用主机技术的国内厂商,国产化潜力巨大,有望带动公司业绩超预期,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中化岩土(002542) 高能级强夯市场开拓者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中化岩土于4月23日实施了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1元(含税)的分配方案。该股5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达32.29%,最新收盘价为9.71元,对应市净率为4.60倍。

  基本面上,公司是国内高能级强夯市场(10000kN.m以上能级)的开拓者,同时也是国内惟一一家能从事15000kN.m以上超高能级强夯地基工程业务的公司,是该市场的完全垄断者。

  据公司5月7日公告显示,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泰斯特检测以定增+现金购买上海强劲100%股份、上海远方100%股权,交易价格8.08亿元,其中支付现金9702.7万元,发行股份1.18亿股(发行价为6.015元/股)。上海强劲股东承诺上海强劲2014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00万元、5500万元、6600万元;上海远方各股东承诺上海远方2014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00万元、5500万元、6500万元,如未达到则予以补偿。

  新疆浩源(002700) 独立拥有天然气长输管道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新疆浩源于5月26日实施了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1.2元(含税)的分配方案。该股5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达29.47%,最新收盘价为20.14元,对应市净率为7.07倍。

  基本面上,公司立足新疆南疆地区,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独立拥有长输管道、天然气中下游一体化业务模式的天然气输送及销售龙头企业。

  据公司一季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4482.91万元至5297.98万元,同比增长10%至30%。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公司销售业绩增长。

  对于该股,民族证券表示,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摊薄前2014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1元、1.36元、1.69元,对应动态市盈率33倍、25倍、20倍,天然气行业在西部欠发达地区仍处于高速成长期。

  硕贝德(300322) 无线通信终端天线企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硕贝德于4月30日实施了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1元(含税)的分配方案。该股5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达25.51%,最新收盘价为16.09元,对应市净率为7.02倍。

  基本面上,公司主营业务为无线通信终端天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运用新一代移动通信、无线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公司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国际领先的无线通信终端天线企业。

  对于该股,山西证券表示,随着高端LDS和双色注塑工艺天线的批量出货,公司营收和毛利率将实现双增长,从去年四季度单季和一季报预告的情况来看,其业绩拐点已经出现,而随着央行暂停二维码支付和运营商加大对NFC支付的推广力度,公司NFC天线的出货有望迎来高增长。此外,公司对摄像头模组和半导体封装的布局也利于丰富产品线,充分利用客户资源。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上调其投资评级为“买入”。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