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今年已有8企赴美上市 海外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红利

2014年06月02日08:38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已有8企赴美上市 海外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红利

  今年1-5月,京东、聚美优品、达内科技、爱康国宾、微博、乐居、猎豹移动、途牛旅游网(博客,微博)等8家企业成功赴美上市。此外,智联招聘、美团网、触控科技等多家中国企业也即将赴美上市。投中研究院的报告认为,这些企业积极赴美上市,一方面是出于对资金的渴求,另一方面是其投资机构的退出需要。

  据新华网报道,中概股在美国市场“跌宕起伏”,似乎并不一帆风顺,但纳斯达克和纽交所依然是不少国内互联网公司的优先选择。国内的互联网公司对赴美上市偏爱有加,美国的投资者则关注投资中概股蕴含的风险另外,信息缺乏透明度也成为海外投资者所担忧的问题。安邦咨询高级研究员贺军认为,尽管争议不断,但随着中国经济升级转型,国内互联网企业对海外资本的吸引力依然高涨。国外投资者希望通过投资中概股尤其是科技股,来赢取中国经济增长与转型所带来的红利。

  科技创新已成为提高我国综合国力的关键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上海考察时指出,要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和顶尖水平,力争在基础科技领域有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要牢牢把握产业革命大趋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把科技创新真正落到产业发展上。以“大数据”产业为例,信息时代的风起云涌令“大数据”成为时髦的理念,地方政府也开始意识到大数据在公共治理时的作用。

  业内人士预期,今明两年,将有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市。从资本市场角度而言,这对恢复投资者信心将起到很大帮助,中概股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从企业发展角度来看,以创新为基因,以技术为手段,以资本市场为依托,能够助力企业开拓更加完整的生产链,加速自身乃至整个产业的升级。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