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75家公司本周将分红 逾7亿元大单潜伏11只个股

牛仲逸

2014年06月03日08:2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5家公司本周将分红 逾7亿元大单潜伏11只个股

  ■本报见习记者 牛仲逸

  当前,沪深两市分红送转工作仍在有条不紊进行。数据显示,本周将有75家上市实施2013年年报分配方案,其中沪市仅2家,分别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创业板有17家,中小板有39家,深市主板17家。

  在上述75家上市公司,分配方案在每10股转增5股或以上的有:迪威视讯、联发股份、北化股份、金鸿能源、招商地产、任子行、金达威、迪安诊断、腾邦国际、海兰信、特锐德、东华软件。其中,腾邦国际、海兰信、特锐德、东华软件的分配方案最抢眼,分别为:每10股转10股派1.5元(含税)、每10股转10股派0.50元(含税)、每10股转10股派1.5元(含税)、每10股转10股派2.0元(含税)。

  东华软件上周累计上涨7.19%,最新收盘价为40.08元。公司主要从事行业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及相关服务业务,是国内仅有的同时取得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涉及国家秘密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CMMI三项资质最高等级的两家企业之一,在金融、能源、医疗、政府等行业和部门细分市场上迅速获得成功并抢占相当市场份额,已成为行业内新生力量典型代表。

  公司预计2014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为39832.32万元至45960.37万元,去年同期为30640.24万元,同比增长30%至50%。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业务保持稳定发展,在维护好老客户的基础上不断发展新的客户,大力拓展新业务、新产品。公司整体发展良好,合同量、合同额稳步增长。

  海兰信上周累计上涨45.59%,最新收盘价为29.7元。公司主要从事海事、军工和环境监测等三大业务,主营业务产品包括海事电子单品(包括VDR、VMS、SCS、ECDIS、雷达、GMDSS、BNWAS等航海电子产品)、船舶电子集成系统(VEIS,即公司根据船厂的要求,向船厂提供完整功能的船舶电子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和环境监测产品。

  在A股市场中,高送转概念股除权除息后,能够走出填权行情的不在少数。在5月份实施分配方案的个股中,中国软件、汇金股份、浪潮信息、中化岩土、新疆浩源和硕贝德等多只个股5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巨大,已率先走出填权行情。那么,该如何挖掘本周实施分红的高送转个股的投资机会呢?分析人士表示,在填权股相关布局上,一般关注以下三点:一是个股此前送转比例较高,二是送转后股价偏低,三是公司基本面有支撑。

  从资金流向角度看,上述75只个股中,有25只个股上周实现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御银股份(20281.09万元)、大族激光(18274.83万元)、天顺风能(6399.62万元)、招商地产(6253.50万元)、北玻股份(5463.82万元)、海兰信(5070.69万元)、格力电器(5068.19万元)、华宇软件(1735.98万元)、贵州百灵(1122.10万元)、远方光电(1095.65万元)、利德曼(1037.41万元)等1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合计约为7.18亿元。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