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航重机副总经理吴浩被双规 军工业已多人被查

赵嘉妮

2014年06月04日08: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航重机副总经理吴浩被双规 军工业已多人被查

新京报讯

  昨日晚间,中航重机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上级纪检部门通知,决定对公司副总经理吴浩采取“两规”措施。公司已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昨日下午,中航重机内部已宣布这一变动的消息开始在市场上流传。因此,中航重机股价下跌1.7%,报收11.54元。记者多次致电中航重机董秘办及证券代表处,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截至昨日20时,中航重机并未透露吴浩是否有职务变动以及被“双规”的原因,公司官网领导名单一栏中,吴浩仍显示为副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吴浩,1965年5月生,四川人。1987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3007厂二分厂副厂长、技术处处长,贵州安大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10年10月8日,任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年报显示,2013年吴浩税前薪酬为63万元。

  吴浩所在的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199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原贵州力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企业首家上市公司,被誉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股”。主营业务为以航空技术为特色的军民两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包括高端宇航锻铸造业务、高端液压系统业务、高端散热系统业务等,产品大量应用于国内外航空航天、新能源、工程机械等领域。

  分析认为,吴浩被“双规”可能是军工业系列调查的延续。5月末,安徽军工集团原董事长黄小虎涉嫌贪污、受贿、行贿、职务侵占合计3162.1万元一案,在安徽淮南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而黄小虎被查处期间,安徽军工集团原董事长张友仁、办公室主任陈圣天等也涉嫌贪污、受贿的犯罪。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