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泰君安35亿购上海证券 摆脱IPO一参一控束缚

证券时报

2014年06月06日08:26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泰君安35亿购上海证券 摆脱IPO一参一控束缚

  涉及国泰君安证券收购上海证券的整合大战,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周四公告称,该公司已与国泰君安就上海证券51%股权转让事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交易价格为35.71亿。该协议已上报国资委审核,待证监会审批通过。据悉,国泰君安早已筹划对即将成为子公司的上海证券管理层进行调整。

  事实上,此次35.71亿元的交易价格与此前的预期相去甚远。国泰君安招股说明书披露的信息显示,国泰君安在不超过2014年2月28日为审计基准日的上海证券经审计净资产1.65倍的定价基准范围内,决定交易价格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上海证券净资产为43.63亿元。

  据了解,排队等待首发募股的国泰君安为摆脱“一参一控”的束缚,于今年年初就与属于同一实际控制人的上海证券密谈拟收购事宜,以便尽快实现上市。

  国泰君安原是汇金公司旗下券商 ,两年前,汇金公司与上海国际集团将双方拥有的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证券的股份,进行了置换和转让。从此,上海国际集团成为国泰君安的实际控制人,共计持有46.74%的股权,其中直接持有11.82%。虽然上海国际集团不再拥有申万的股权,但仍全资控股另一券商—上海证券。

  从资产规模、盈利指标、创新能力、营业部数量等各方面指标来看,国泰君安在国内100多家券商中均名列前茅,多年来稳居券商阵营中的第一梯队。不过,国泰君安的上市却因达不到“一参一控”的监管要求,而延迟至今。

  随着此次股权转让的落地,一直困扰着国泰君安的“一参一控”问题得以解决,为上市扫清了障碍。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