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今日料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吕锦明

2014年06月11日08:38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今日料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今日将正式公布年度指数分类审议结果,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如果不出预料的话,内地A股市场将顺利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旗舰指数。

另外,英国富时指数(FTSE)将于17日推出环球R/QFII指数系列,考虑将A股纳至其全球配置基准。有机构分析预期,A股被纳入MSCI或FTSE的旗舰指数,初期将有望吸引约90亿美元资金追入A股,长远来看,引入的资金更有望突破万亿元人民币。普华永道中国投资管理行业主管合伙人汪棣表示,“市场预计将有万亿元资金流入,这种判断还是非常保守的估计。”

据悉,内地管理层早前已表示将推动A股纳入MSCI新兴指数,继续与MSCI方面进行沟通,加强与外汇、财税的沟通协调工作,使A股纳入MSCI新兴指数取得实际成效,以提高A股的国际化进程。

东兴证券指出,按照MSCI预测公告,以A股目前30%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如果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全球市场指数,所占权重分别为13.6%和1.9%。根据彭博的统计数据,全球追踪MSCI新兴市场、全球市场指数的基金总额为3080亿美元和1214.8亿美元,按MSCI给出的A股初期权重估算,A股将新增资金约为2740亿人民币。

中信证券发表的研究报告称,目前配置于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资金量大约2988亿美元,如果A股完全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能够引入约300亿美元增量资金,约1800亿元人民币。但基于多因素的考虑,MSCI依据逐步纳入原则,初始仅将其中5%比例即0.6%权重纳入指数。按5%的初始纳入比例测算,如果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初始权重为0.6%,大约可引入17.9亿美元增量资金,约100亿人民币。

据悉,目前发行的3只MSCI中国A股指数产品规模在数千万至1亿美元左右,均保留了一部分的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一旦将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产品的“吸金量”将发生巨大变化。有分析师估计,A股的权重每上升一个百分点,就意味着国际投资者将数百亿美元资金配置到中国市场。有部分基金公司的香港子公司正在积极布局相关MSCI指数产品,希望能凭借RQFII额度优势吸引大量资金注入。

除了MSCI,英国富时指数也向内地A股抛出了橄榄枝。富时日前宣布,即将推出环球R/QFII指数系列,同时考虑将A股纳至其全球配置基准。

英国富时指数及美国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均表示,密切研究沪港通推出后的影响,预期短期内将会发布结果。英国富时指数表示,公司一直有留意中国股市指数的发展,随着市场的开放,会作出相应配合以符合投资者需要。

(责编:田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