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海润点“乌龙指” 基金不幸“躺枪”

2014年06月13日08:58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润点“乌龙指” 基金不幸“躺枪”

“乌龙指真是何处不相逢啊,这回戳中了海润光伏。”看着已经停牌的海润光伏(600401),长沙股民阳先生感叹。对于海润光伏的投资者来说,昨天是个喜庆的日子。但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多个基金却因为疑似上交所乌龙指事件躺枪了。

记者了解到,公司股票昨日除权,根据资料显示,公司2013年年度分红方案为每10股定向转增1.6股,方案实施后,总股本实际增加4606万股,实际增加比例为4.4%。按照相关规定,昨日的开盘价格应该为7.95元/股,但是,股票除权开盘价显示为7.16元/股,比规定开盘价还低了10%。由于上交所对其除权比例存在质疑,公司股票昨日下午1时开始停牌。

有数据计算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多家基金,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依然有多家基金持有该公司股票。比如国泰金鹰持有1247.75万股,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持有1069.19万股,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持有1010.17万股,兴全趋势持有700.09万股,兴全合润分级持有579.05万股等。如果按照之前的持股数不变的话,国泰基金损失逾1600万元,嘉实基金损失逾844万元,银华基金损失近800万元,兴业全球基金损失逾上千万元,均因海润光伏不幸“躺枪”。据悉,目前就该事件正在核查,但截至记者发稿,暂没有最新的消息。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