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市场迎来长期趋势逆转的临界点

2014年06月15日14:34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市场迎来长期趋势逆转的临界点

  自2007年10月以来,沪综指已经调整80多个月,跌幅(6124~1664)超过70%。在中国股市20多年的历史中实属罕见。

  不过,股指的走势有其自身规律,不仅受基本面与政策面的制约,还受时间周期与技术形态的影响。技术分析一般包括时间、空间、波浪、形态等方面。只有基本面、政策面、技术面几方面共振,才能产生长期趋势的拐点。

  从基本面看,刚刚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5月CPI至年内新高、出口好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持续回升,经济预期向好;从与股市相关的政策看,央行“定向降准、公开市场400亿正回购”等微调措施,以及证监会IPO的重新开闸且节奏明确,进一步缓解了投资者的心理压力。

  下面着重从技术的角度分析当前主板股指(沪综指)已经到了长期调整趋势结束的临界点。

  一,从6124点以来的调整已经到了重要的时间窗口。自2007年10月沪综指从历史高点(6124)调整到之后的最低点(1664)用了13个月,又从此点位(1664)反弹至3478点用了11个月,而从3478点调整至1849点(本轮调整的次低点)用了47个月,之后从1849点调整至今整整用了13个月。以上数据都处在重要的时间窗口上。可以说:大盘已经到了变盘的前夜!

  二,从波浪理论看,自6124点以来,沪综指走出了完整的A(6124)—B(1664)—C(3478)—至今的调整浪,并且C浪又走出了5浪5的衰竭调整,变盘随时有可能发生。

  三,从形态上看,A股(沪)走出的是长达近5年的下降楔形,在位置上已经走到了三角形的末端,向上突破是大概率事件。只是,末端的突破往往力度有限,反映在走势上比较温和。

  四,从近期的成交量来看,主板做空的动能有限,与此同时,主动买盘的能量也不足,因此即使A股结束长期调整,走出底部,也不大可能走出火暴大牛市行情,温和盘出底部的可能性较大。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