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6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6月17日08:1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17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肖钢: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退市制度

  证监会主席肖钢日前表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上市公司退市机制的作用,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功能,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必须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常态化的原则,进一步改革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证监会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有关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规章,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央行:定向降准范围没有扩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16日获悉,民生银行(行情,问诊)、兴业银行(行情,问诊)、招商银行(行情,问诊)、宁波银行(行情,问诊)16日确认获央行定向降准50个基点。

  贷款利率居高不下 融资成本重压小微企业

  长三角小企业融资成本目前仍居高不下。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如果小企业从银行融资,贷款利率高达10%-15%。据万得温州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6月12日民间融资综合利率高达19.97%,小额贷款公司放款利率17.79%。

  上海证券报

  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读秒

  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系统逐步推进。记者昨日从银行人士处获悉,最受关注的分账核算业务将在本周三正式启动,包括中行、浦发银行(行情,问诊)在内的多家银行将通过系统验收,这意味着自由贸易账户业务正式“落地”。

  阿里合伙人“首映”

  阿里巴巴集团于北京时间16日晚间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招股书更新文件:首次公布了27名合伙人名单、任职情况,同时公布的还有未来上市公司的九名董事会成员名单,以及最新的财务数据。

  沪港通推出临近 AH高溢价股在港再遭暴炒

  沪港通推出临近,资金发起新一轮概念股炒作热潮。昨日,部分A股较H股溢价较大的标的在港受到热炒,而A股市场的部分高折价蓝筹股午后也出现拉升,AH溢价指数继续低位回升,AH价格鸿沟现收窄趋势。

  证券时报

  投资限额难定 股权众筹监管细则延迟出台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证监会上周对股权众筹平台进行了调研和座谈,讨论焦点依然在投资额适当性制度上,未来的门槛可能会进一步降低,由于多方对股权众筹监管尚未形成一致认可的方式,相关管理细则或延迟至年底出台。

  特斯拉开放专利 三大电动汽车巨头谋合作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宣布开放所有的专利技术,市场对此议论纷纷,但海外汽车制造商却立即抓住了这个机会。据海外媒体报道,作为特斯拉的主要竞争对手,日产和宝马有意与特斯拉进行谈判,合作建设充电网络。

  光线传媒将投资百亿上海建影城

  停牌3个月多的光线传媒今日公告一系列对外投资计划,公司股票今日复牌。公司宣布与上海市闵行区政府在闵行区浦江镇合作开发“中国电影世界”项目,拟建设少林文化体验中心、武侠世界、魔幻世界、童话世界、影视摄制基地、文化企业办公区及配套商业等项目,占地约1200亩,总投资预计100亿元。

  证券日报

  中国股市是“面子” 混合所有制是“里子”

  股票市场是一国经济的晴雨表,是“面子”;所有制的稳定的实现形式是一国经济良好运行的内在保障,是“里子”。

  5年824家公司超募逾四千亿元 占募集资金净额四成

  IPO超募现象存在,这是不争的事实。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发布的《关于IPO超募资金使用与监管情况的研究报告》显示,自2009年6月IPO重启以来,沪深交易所新上市公司共计934家,包括沪市109家、深交所中小板446家、创业板379家。其中,存在IPO超募现象的公司共计824家(占比88.22%),分别是沪市超募72家,中小板超募405家,创业板超募347家。IPO超募资金共计4064亿元,约占全部募集资金净额的40%。超募现象依然存在于两市新上市公司中。

  年中银行揽储大战表现温吞 资金价格逐渐走稳

  疯狂的SHIBOR、恐慌的情绪、飙高的资金价格。令人欣慰的是,“钱荒”一年以后的年中揽储季,历史似乎不会重演。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