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东方宾馆小股东再提罢免全体董事 称要否决重组

2014年06月17日08:2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方宾馆小股东再提罢免全体董事 称要否决重组

 

  东方宾馆今年5月初发布拟收购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方案后,即有多位小股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达了对公司重组方案的不满,并表示将择机再提罢免上市公司全体董事的议案。而这一“预言”目前已然成真。

  昨日晚间,东方宾馆发布公告称,在6月13日收到自然人股东王振华、梁树森的临时议案,要求罢免上市公司全体董事,理由是“公司董事未能履行勤勉尽责的义务”。小股东杨先生在昨日晚间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会在股东大会中对“重组方案进行否决”。

  东方宾馆大、小股东的矛盾全由上市公司多年未解决的同业竞争问题而引发,由于控股股东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长时间悬而未决,上述两位自然人股东曾在今年股东大会召开之前提出了罢免全体董事的议案。该议案并未获得通过,但公司大、小股东之间的矛盾一直未得到调和。

  直到今年5月6日,东方宾馆再次发布公告称,拟以6400万元的价格收购控股股东岭南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小股东对上述方案不满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价格定得太高,二是该方案不能从实质上解决问题。

  当时,多位接受《证券日报》采访的东方宾馆小股东认为,公司称,经过评估测算,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2038.12万元,而这个价格,和公司拟定的管理公司预估值6400万元有着明显的差距;此外,该项方案“和原来的重组方案比,就是个‘删节版’,公司是在糊弄人。”而小股东当时也对《证券日报》记者称,在股东大会中,会对这项方案投否决票。

  据杨先生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在今年5月初东方宾馆发布收购的预案之后,曾与公司沟通,召开股东大会前要求告知自然人股东,“当时就说过股东大会我们有议案要提,但公司没有和我们联系,看到召开股东大会的消息之后,我们联系上市公司,在6月13日提出罢免全体董事的议案”。

  对于东方宾馆大、小股东“斗法”上市公司解决同业竞争事项的进展,《证券日报》将继续给予关注报道。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