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三大利空齐袭A股 “跌停潮”背后暗藏玄机

2014年06月20日08:5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大利空齐袭A股 “跌停潮”背后暗藏玄机

  分析人士指出,2000点一线依然有较强支撑,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空间有限

  ■主持人 张颖 任小雨

  三主因致大盘下跌

  主持人:昨日,A股市场再度出现调整,形成了三连阴的走势。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源达投顾:从消息面来看,对市场造成冲击的当属资金面趋于紧张态势。本周三新股开始申购,周二打新资金开始撤出,在“新股不败”的传统思维模式下,打新热情不减,预计逾3000亿元资金已备战打新,市场抽血效应开始显现。另外,6月份银行通常面临揽储压力,致使国债逆回购市场各期限品种利率飙涨,以上海新质押式回购1天的利率为例,昨日年化收益一度高达30%,凸显了市场对资金拆借的强烈需求。而在IPO重启,6月份资金面愈发紧张的态势下,空头借机突袭,期指净空单持仓量又创历史新高,致使大盘大幅杀跌。

  巨丰投顾:昨日市场全线回调,盘中多只个股跌停。综合来看,昨日大跌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打新需求再次引发资金的撤离;二是,监管层继续掀起“打鼠”风暴,基金业出现历史上最严重的离职潮,机构无心恋战;三是,本周为期指交割期,交割魔咒再次袭击市场。总体来看,这些利空早有预期,短期或只是集中的反映。但在近期连续回调过程中,沪深两市成交量并未出现萎缩,而是保持相对的释放状态,这和前期持续萎缩的量能形成鲜明的对比。因此,市场量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没有出现明显的缩量情况下,短期洗盘的概率较大,投资者不必过于惊慌,逢低仍可适当介入。

  2000点重新被考验

  主持人:周四,沪深两市开盘后持续弱势,午后跳水,沪指放量大跌。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周四大盘以长阴报收,个股普跌,股指失守所有均线。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三阴吞六阳,空头趋势明显。从资金角度看,主板创业板资金近3天均有加速流出迹象,题材股炒作热情被打新取代,大盘获利回吐现象严重,后市行情不容乐观。本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目前四大合约空单持仓量接近15万手,净空单逾3万手,可见空头来势汹汹,规避风险方为上策。预计后市行情仍以调整为主,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静待时机为宜。

  倍新咨询:昨日,股指大幅下跌后,沪指2000点重新被考验,创业板指在130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有待超跌反弹。稳健的投资者还是应继续保持谨慎,激进的投资者可逢低介入一些短期超跌个股。

  大摩投资:昨天市场延续了本周二以来的单边下跌走势,成交量也开始逐步放大。本周五是股指交割日,本月底又是季末,短期市场或将延续震荡。不过,综合考虑经济基本面的改善以及前期市场走势,沪指2000点一线依然有较强支撑,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空间有限。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申购新股和操作次新股为主,另外可以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和具有政策红利的行业。

  三条主线寻找机会

  主持人:从盘面上看,昨日中石化系、白酒、铁路基建、煤炭石油等板块抗跌性较强,而此前涨势不俗的网络安全、手游、云计算、计算机、大数据、智慧城市、二马等板块却大幅杀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信达证券:经济企稳预期或刺激A股市场出现短期反弹,稳增长政策已开始出现一定的效果,类比2012年和2013年股票市场的情况,若数据回升态势得到确认,经济短期企稳的预期将有望提高投资者风险偏好并带动A股市场迎来一波短期反弹行情。投资策略方面,建议关注基本面较好或有政策刺激的成长股和主题性投资机会。首先,地产行业,政策转向,长期拐点并未到来,看好在一、二线布局占优的龙头;第三,家电行业,关注空调业务弹性较大的白电、智能家电、受城镇化拉动的厨电以及二线品牌冰洗。第三,看好受益于顶层设计、政策强力推动的京津冀一体化,不断向前推进的国企改革。

  长江证券:建议从三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行业龙头(传统龙头、先进制造、有整合力或渠道力的新兴龙头)侧重进攻,选股为主;弱周期品(食品饮料、部分医药、农业、旅游)和类债品种(银行保险、石化、通信运营、零售)侧重防御,适当择时。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