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川股再被“借壳”台海核电31亿入主丹甫股份

赵雅儒

2014年06月24日08: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川股再被“借壳”台海核电31亿入主丹甫股份

  6月23日是停牌三个月之久的丹甫股份复牌的首日,开盘后不久公司股价便封涨停板。这与公司刚刚披露的重组方案紧密相关。

  根据公司在22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置入台海核电100%股份,整个方案作价达31亿元。如果顺利重组成功,丹甫股份就将被台海核电成功借壳,成为核电设备概念股。

  复牌首日一字涨停

  继高金食品之后,又一家川股被“借壳”。22日晚间丹甫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除约4.13亿元不构成业务的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烟台台海核电全体股东合计持有台海核电100%股份进行等额资产置换,置换后差额部分由丹甫股份向台海核电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

  其中置出资产台海集团全部承接,丹甫股份以向台海集团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台海核电62.17%股份与拟置出资产的差额,以向台海核电除台海集团外其余50名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台海核电37.83%的股份。同时,丹甫股份拟以锁价方式向台海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亿元

  根据评估报告,台海核电100%股权预估值高达31亿元,并构成借壳上市。

  在重组成功后,丹甫股份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台海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雪欣,公司的行业也将变为核电设备。

  在普遍疲软的当下,这一重组无疑刺激了资金的热情。23日是丹甫股份复牌的第一天,公司股价开盘不久便一字涨停,以11.01元报收。而不少丹甫股份股吧里的投资者,更乐观地猜起了“接下来会有多少个涨停”。

  核电重启利好借壳

  事实上,在核电加速重启的当下,丹甫股份转投核电行业无疑是明智的选择。台海核电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核电专用设备,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生产二代半堆型和三代AP1000、ACP1000堆型核电站一回路主管道的制造商。目前主要产品为大型核电站(1000MWe)核岛一回路主管道及泵类铸件、阀类铸件等核电设备。

  “国家已经明确了重启核电建设的规划,2017年建设目标也超过市场预期,同时今年中核和广核集团将分别在A股和H股上市,有可能进一步带动市场对于核电的关注热情。”国信证券分析师张弢表示。

  而申银万国研究员李晓光更判断,2014年和2015年为已开工核电项目投入商业运营以及新开工项目数量的第一高峰期,保守估计2014年新开工项目达到6-8个,同比2013年翻倍增长。

  从投资上看,核电项目重启将带来整个板块估值提升;实际受益次序上看,长周期设备早于短周期设备,但短周期设备弹性更佳。华西都市报记者赵雅儒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