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唐德影视IPO星光闪耀 范爷赵薇持股近亿元

2014年06月25日03: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唐德影视IPO星光闪耀范爷赵薇持股近亿元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明星扎堆上市企业使得身家倍增俨然成了资本市场的一道风景,23日晚间公布的唐德影视IPO预披露更是出现明星扎堆的壮观景象,赵薇、范冰冰、张丰毅等一线大牌悉数亮相。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顾梦琳

  预披露再现明星扎堆

  周一晚间,证监会发布了第45批12家企业的预披露名单,在12家公司当中,因明星扎堆而使得唐德影视公司备受市场关注。

  公告显示,唐德影视此次拟在创业板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新股,其中老股转让不超过300万股;唐德影视拟募资8.09亿,主要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主承销商为齐鲁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在唐德影视公布的前十名自然人股东中,国内一线大牌悉数亮相,其中包括赵薇、范冰冰、张丰毅、霍建起等,股东队伍堪称大腕级别。

  具体来看,范冰冰持股129万股,持股比例2.15%;赵薇持股117万股,持股比例1.95%;张丰毅持股57万股,持股比例0.95%;霍建起持股45万股,持股比例0.75%。

  除此之外,在股东名单中,公司第二大股东名为赵健,目前持有640万股,持股比例为10.67%,赵健与赵薇为兄妹关系。据公告显示赵健身份证号码前六位为340204,属于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而赵薇同样来自该区。

  持股明星身家暴涨

  一家影视公司如何吸引众多一线大腕加盟?资料显示,唐德影视主要从事电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和衍生业务等,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为3.19亿元,净利润为6364.92万元,其中,电视剧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72.55%。目前,范冰冰、赵薇、张丰毅、巍子等为公司直接或间接股东,并与其签署了四年或四年以上的战略合作协议或演艺经纪代理协议。

  根据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目前A股市场上传媒行业共有54家上市公司,行业整体市盈率46.54倍,市场预测唐德影视发行价格有望达到40元左右,届时,范冰冰持股市值将超过5000万元,赵薇持股市值也在4000万元以上,张丰毅的持股市值也在2000万元左右,都将实现一夜暴富。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