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闰土股份:高速成长的染料巨头

高峥 高兵

2014年06月27日09:11    来源:中金公司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闰土股份:高速成长的染料巨头

公司是国内染料行业巨头,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分为染料、保险粉、其他化工原料及助剂四类,现拥有分散染料产能 13 万吨,活性染料产能 5 万吨,分别位于全国第二和第四位。

染料龙头协同整合产业链,环保门槛提升加剧产业整合,供给收缩提升各自话语权。染料龙头龙盛和闰土达成专利和解,为双方项目合作互相支持,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增强各自产品产业链的协同整合。环保门槛的持续提高加剧落后产能淘汰,两相共振凸显龙头企业优势。

公司围绕染料核心产品内外延伸,努力打造利润增长新的前沿阵地。公司继续布局染料产品周边重要原材料项目,其中占分散染料成本 3%以上的中间体原料公司都实现了自供,包括 H 酸、 K 酸等重要中间体,逐渐完善内延式布局。16 万吨离子膜烧碱及其衍生氯气和氢气原料项目将陆续达产,同时公司布局医药公司和民营医院,公司外延式布局更加清晰。

财务预测

我们预计染料行业在新的行业格局下,将长期保持高毛利水平。我们预计公司 2013/14/15 盈利在每股 1.08/1.89/2.22 元,目前估计对应 2014 年 EPS 12.7 倍。

估值与建议

长期看好染料行业以及公司内延式和外延式中间体业务盈利能力,首次覆盖闰土股份,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 30 元,对应2014 年 EPS 15.9 倍。

风险

染料价格上涨不及预期,新产品效益不及预期。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