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6月3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6月30日08:1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月30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大限”将至 约90家企业尚未预披露

  30日是正在排队的拟上市企业预披露大限最后一天。27日晚间56家企业发布预披露,至此已有610多家企业预披露。但按照证监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目前有664家企业正在排队,42家处于中止发行状态,这意味着还有约90家公司尚未预披露,将面临终止审核压力。今年以来,已有60家企业终止审核。

  上半年主动股基跑赢大盘

  截至6月27日,今年以来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整体跑赢大盘;居全部基金业绩前三名的分别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长城久利保本混合及兴全轻资产,上半年收益均超过20%。

  楼市调整不会很快结束

  当前房地产市场低迷,量价齐跌的态势为近几年来首次出现,房地产投资增速也罕见地低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此情况下,不少人寄望于救市政策来激活市场,但在供需关系趋于平衡、内外经济环境稳定的情况下,楼市调整期恐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证券日报

  53家券商相中千余只个股 七月3大金股激情登场

  2014年的上半年即将过去,下半年A股市场能否否极泰来呢?在大盘围绕2000点反复震荡中,市场普遍期待下半年的股市能够开启牛市征程。

  并购重组潮涌 本月证监会已接收41宗申请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依然风生水起。根据证监会公布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基本信息及审核进度表》,上周,证监会接收了11家公司的13宗并购重组申请。而6月份,截止到6月27日,证监会已经接收了38家上市公司的41宗并购重组申请。

  新三板将成多层次资本市场并购“猎场”

  6月27日,在《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收购办法》)发布的同时,当日即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企业北京金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因实施并购整合,将于6月30日起终止股票挂牌。

  证券时报

  方大集团5年在赣萝卜式并购350亿资产

  拔出萝卜带出泥,因为辽宁方大集团(行情,问诊)董事局主席方威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以及江西官场连发的地震,让方大特钢(行情,问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正德人寿整改大限已到 今日将见分晓

  今日是保监会的监管函给正德人寿改善偿付能力的大限之日。然而,正德人寿30亿元的增资计划目前仍未进入实质性程序。在保监会上周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对正德人寿的处罚态度坚决,表示检查“经得起历史检验”。其后,证券时报记者联系了正德人寿相关人士,对方表示暂不方便表态,今日可见分晓。

  4000亿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再清障碍

  保监会近日印发了关于历史存量高利率保单资金投资蓝筹股的通知,确定了历史存量高利率保单投资蓝筹股的资产认可标准,为相关4000亿资金入市进一步扫清了障碍。

  上海证券报

  资本市场翘望军工最优质资产

  6月28日于山东省枣庄市召开的首届中国军工产融年会上传递的信息表明,有关军工科研院所事业单位改制的试点方案已上报有关部门,未来方案获批之后,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有望破冰。受益于一代代科技人员的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目前在整个军工企业体系内,科研院所的军工技术最为强大、科技实力最为雄厚。军工科研院所还普遍具有轻资产高收益的特征,被公认为各大军工集团中“最优质的资产”,资本市场对其也是翘望已久。

  险资涉足养老产业 酝酿配套政策

  保险资金正以投资养老社区、试水“以房养老”保险产品等形式,多角度掘金养老产业。然而盈利模式不明确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保险公司参与的积极性。对此,在昨日举行的“保险企业投资养老产业专家咨询会”上,与会专家纷纷提出,目前保险资金投资养老产业都在“摸着石头过河”,外部环境有待完善,亟需更多配套政策出台支持。

  横琴正式封关 下一步冲刺自贸区

  6月28日,将载入横琴新区历史中的日子。这一天,横琴正式封关运作,成为真正意义上“特区中的特区”。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