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7月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7月02日09:0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2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重启IPO为注册制改革做准备

  证监会7月1日公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年报(2013年)》。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年报致辞中表示,重启新股发行是市场广为关注的一件大事。

  积极财政政策将加码

  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一些重大投资项目将陆续落地,积极财政政策有望持续加码,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城市地下管网建设等将是财政政策发力重点领域。《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明确了财税体制改革时间表,财税改革有望在下半年提速。

  上海自贸区负面清单“瘦身”近三成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4年修订)》7月1日发布。与2013年版相比,新版负面清单由190条调整为139条,减少51条,“瘦身”幅度达26.8%。其中,因扩大开放而实质性取消14条,因内外资均有限制而取消14条,因分类调整而减少23条。

  证券日报

  69家企业泪别预披露末班车

  昨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和终止审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除了上周证监会公布的60家终止审查企业之外,在本周一预披露收官后,没搭上末班车的69家企业的基本信息终于公之于众。记者通过梳理统计相关信息和数据发现,这129家终止审查的企业背后涉及到42家保荐机构。

  证监会:本年度首发终止审查企业129家 其中主动撤回97家

  数据同时显示,截至目前,本年度首发终止审查企业129家,其中主动撤回企业97家,32家首发企业未按相关规则要求报送预先披露材料,且申请文件中的财务资料超过有效期达3个月,被终止审查。

  以房养老试点首日双向遇冷

  幸福人寿保险监事会主席孟晓苏表示,“以房养老”被搁置10年,其障碍并不在于老人不愿意,而是保险公司有顾虑。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最担心的就是房价下跌,其次就是房屋70年产权问题。

  上海证券报

  PMI站稳定向调控保驾下半年

  6月中采联PMI和汇丰PMI一并印证,在一系列微刺激政策的作用下,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已然确立。就政策刺激的着力点而言,最新出炉的PMI分项指标中,小型企业PMI持续位于荣枯线下方显示小企业经营依然疲软,预计后续针对小微企业的定向扶持政策仍有继续发力的空间和必要。

  利率互换集中清算登场首日交易72亿

  作为我国首个集中清算的场外金融衍生品,昨日是上清所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代理业务开展的首日,当日提交集中清算的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相对活跃,利率互换(IRS)集中清算72.2亿元,代理清算业务运行平稳。

  金价连涨两季国际大行提醒不宜追高

  今年以来,黄金连续两个季度上涨,为2011年以来首次。年初至今,国际金价累计涨幅达10%,出色表现超越了大宗商品、股市和债市。受益于此,国内的黄金类基金净值出现大幅上涨,黄金类QDII平均涨幅达7%,黄金ETF平均涨幅达10%。针对金价的连续上涨,也有国际大行表示,投资者不宜追高。

  证券时报

  铁路东西沿江快速大通道形成

  昨日,沪汉蓉客运专线全线开通动车组,标志着铁路东西沿江快速大通道真正形成。从这一天起,17对长途动车组从成渝地区开往武汉、南京、郑州、杭州、南昌、福州、厦门、上海等中东部城市,大部分可实现朝发夕至或夕发朝至。

  国际投行“改口”唱多中国经济

  最近几周,受中国6月份超预期的制造业以及5月份经济数据亮眼的刺激,包括高盛、巴克莱银行、野村证券在内的多家国际投行一改之前的唱空腔调,纷纷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大限已过 部分信托公司“生前遗嘱”难产

  《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即“99号文”)规定,已过去的6月30日是各家信托公司向银监会上报其恢复与处置计划的最后期限。而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对于制定“生前遗嘱”这一新鲜事物,各大信托公司基本处于摸石过河的状态,且至今仍有部分信托公司尚未上报相关文件。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