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交所四类原审核事项调整为登记事项

周松林

2014年07月03日10:0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交所四类原审核事项调整为登记事项

  上交所日前完成自律监管中面向市场主体实施的审核、登记事项的全面清理工作,并向市场公布审核、登记事项一览表和业务办理指南。

  通过本次清理,上交所自律监管中的审核事项确定为4类12项,登记事项确定为7类21项。相关事项覆盖了上交所组织与管理市场的各个方面,其中审核事项集中于证券上市、会员准入等方面,登记事项则集中于少数信息披露事项的事前确认、交易与转让业务等方面。

  按照精简审核事项、转变监管理念的要求,在本次清理过程中,上交所将“交易单元相关业务”、“撤销风险警示”、“信息披露事先审查”以及“股份转让”等4类原审核事项调整为登记事项;取消“有限售条件股份上市流通”、“基金开通申购、赎回”、“股权分置改革”、“停牌复牌”、“上市公司新股上市”、“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授予及行权”、“大宗交易系统一级交易商资格”等7类原登记事项,今后这7类事项将作为市场服务业务予以办理。(周松林)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