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星美联合停牌策划重大事项 称寻外部重组路径

王屹

2014年04月09日08:38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星美联合停牌策划重大事项 称寻外部重组路径

 

  4月8日早市突然停牌的星美联合发布公告,“昨日从大股东上海鑫以实业有限公司获悉,上海鑫以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由于该事项尚具不确定性,为避免股票异动,经公司申请从8日开市起即停牌,并最迟不超过4月21日复牌交易。

  消息一出,市场纷纷猜测,该重大事项所指为何?

  资料显示,去年4月19日,此前股价连续大涨的星美联合亦突然临时停牌,并申请自查。不过仅过了一个周末,便于4月21日宣布“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在未来3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重大事项”。

  然而,3个月承诺期刚过,去年8月1日,星美联合再次停牌策划重大事项。但当月12日,便因“相关双方未能就股权转让协议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复牌,有关股权收购事项也不得不再次终止。

  星美联合董事长何家盛曾向记者坦言,在原上海新世界花园地产项目注入计划受挫后,公司一直在寻求外部重组路径,甚至不惜向潜在收购方整体转让上海鑫以的股权,以彻底“让贤”。不过,多家潜在收购方在经过接触后均由于各种原因“知难而退”,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经历了多次“夭折”之后,上海鑫以会否调整思路,改变一味“卖壳”的策略?

  在今年1月底披露的星美联合2013年年报中,公司如此描述,“我们将敦促大股东审时度势、加快股权转让的步伐,加大实质性筹划的力度,同时做好未来六个月内如无实质性进展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同时,进一步减少全资子公司过度依赖大股东让渡商业机会的非常态状况,增强自身的造血机能,努力实现生存保壳的基本任务。”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