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ST国恒或成主动退市范本

乔誌东

2014年07月08日08:2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国恒或成主动退市范本

  深交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

  ■本报见习记者 乔誌东

  “*ST国恒的停牌,适逢证监会就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开始征求意见之时,从当前情况来看,*ST国恒很可能成为在征求意见期内一个主动退市的范本。”一位券商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昨日起,*ST国恒停牌,深交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

  *ST国恒于7月4日披露了2013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6亿元,由于公司连续三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该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此前,*ST国恒在2013年10月份预计其2013年将扭亏为盈,但之后两度将业绩修正为巨亏。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证监会就《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退市意见》)开始征求意见,《退市意见》对现有的退市指标作了全面梳理,并按照市场交易类、财务类分别进行了归纳列举。

  根据《退市意见》的规定,公司披露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存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证券交易所规定数额或者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等四种情形之一的,证券交易所应当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此外,公司在证券交易所规定的期限内,未改正财务会计报告中的重大差错或者虚假记载的,证券交易所应当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据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以来,深交所共向*ST国恒及相关方发出关注函、监管函等监管函件合计13份,处理了二十余项投资者投诉和媒体质疑。同时,深交所通过各种监管措施督促公司自查并披露了定期报告无法如期披露、募集资金使用和存放状况、重大未披露诉讼、重大经营风险、业绩预告修正、暂停上市及终止上市风险、股票回购协议等多项重大事项,及时向市场揭示公司的重大风险,维护投资者的知情权。

  目前,*ST国恒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