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报披露大幕本周六开启

马元月 董亮

2014年07月11日08:1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报披露大幕本周六开启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董亮)上市公司中报的披露工作将于明日陆续展开。在此之前,1109家上市公司已经公布了业绩预告,其中,昨日晚间发布公司中期业绩预增约84倍的大庆华科(000985)让投资者眼前一亮。

此前公司在一季报中曾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400万-1600万元,不过在昨日的业绩修正公告中公司表示,预计2014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0万-1950万元。由于公司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仅为22.87万元,故意味着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551.95%-8426.45%,最高约84倍。对于业绩修正原因,公司表示,2014年上半年公司产品市场保持平稳态势,产品价格稳中有升,产品销量明显增加,公司盈利水平预计好于去年同期。不过,虽然公司净利润的增幅可能高达84倍,但有券商分析师认为其并不代表公司盈利能力的真正好转,“因为高增长只是建立在去年净利润基点很低的基础上,公司真正的盈利能力能否持续仍需观察”。

与尚存变动可能的业绩预告相比,明日沪深两市公司的中报业绩序幕将真正开启。沪深交易所发布2014年中报预披露时间表显示,在7-8月共八周的时间内,共有2386家上市公司将发布中报。其中,创业板上市公司华平股份(300074)将于明日披露公司中期财务报告,从而成为两市首家披露中报的公司,而去年两市的首份中报同样出自华平股份。按照中报预披露时间表,道博股份将于7月19日披露公司中报,从而成为沪市今年第一家中报披露企业。此外,中小板、深圳主板最早公布中报的上市公司分别是北京利尔(7月16日)和青岛双星(7月18日)。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陆续披露,A股市场有望迎来一波中报行情。“实际盈利能力大幅上升的公司可能存在一定的交易机会。”华泰证券分析人士称。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