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报大幕本周拉开 社保“潜伏”21家业绩翻番股

重商

2014年07月07日09:2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报大幕本周拉开 社保“潜伏”21家业绩翻番股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将于本月拉开大幕,中报行情也日益升温。数据中心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已有980家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其中110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同比翻番。其中,21家公司为社保一季度重仓股,目前账面利润已超亿元。

社保挖到最牛预增股

社保基金投资路径一直被投资者所关注。通过数据梳理发现,今年社保基金在一季度悄然进入的不少个股业绩出现爆增。统计显示,在今年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980家公司中,有110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同比最少翻番,其中社保重仓的个股有21家,总持股占比约20%,总持股量为19286万股。

具体来看,社保基金“潜伏”的最牛业绩股是游族网络(002174),该公司今年中报预告预增39倍,净利润达1.49亿元~1.79亿元。另外,社保基金重仓持有1190万股的晋亿实业,中报也预告称业绩增幅在3200%以上。此外,社保重仓持有的远东股份、国统股份、隆基股份,中报业绩增幅也在300%以上。

重仓21股获利过亿

上市公司好的业绩表现,往往会带动股价上扬。统计显示,在社保基金重仓的21家中报业绩翻番股中,有17家的股价在二季度录得正增长,其中金达威、信维通信、武汉凡谷、中化股份等9家社保重仓股都在10%以上。这些重仓股的良好表现,使得社保基金获得了不菲的收益。如果二季度社保基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那么二季度以来,社保总持股市值达27.41亿元,较一季度末的25.68亿元增长1.73亿元。其中,社保基金在金达威、中环股份、隆基股份、信维通信、武汉凡谷和锡业股份的账面收益都在千万元以上。

有色、TMT成牛股摇篮

从上述21家企业的行业分布来看,社保重仓的业绩翻番个股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和电子、传媒为主的TMT行业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占4家,电子有4家,传媒和通信各有2家。而从社保基金一季度的持股情况来看,除了一如既往的青睐绩优白马股以外,一批新兴成长股也进入社保基金视野,其业绩表现更是抢眼。“绩优+成长”成为社保基金选股的重要标准。

对此,证券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市场持续低迷,在创业板高位震荡、主板持续低位徘徊之际,投资风格相对稳健的社保基金其所选择的投资标的可以给投资者很多启示。重商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