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光线传媒影视业务收益仍难料

张毓

2014年07月11日08: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线传媒影视业务收益仍难料

  《分手大师》“对抗”《变4》

  在进口大片《变形金刚4》的猛烈“炮火”下,国产影片《分手大师》仍取得了亮眼的票房成绩。根据光线传媒(300251)昨日发布的公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8日24时,该公司参与投资及发行的影片《分手大师》上映12天,票房成绩约为4.5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

  从目前的排片来看,该片票房有望继续突破5亿元大关,超过光线之前的另一热门大片《同桌的你》。然而,尽管票房收入不低,但光线传媒从中能获益多少却还是个未知数。资料显示,《分手大师》由光线传媒和橙子映像联合制作,由光线传媒独立发行,但却没有提及双方的参股比例。

  投资热门电影的比例有限

  据统计,光线传媒今年以来共上映6部电影,累计获得13.56亿元票房,其中一季度获得票房7.15亿元,但该公司一季报显示,当季实现营业收入仅为1.28 亿元,同比下降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27亿元,同比下降66.6%。而在2013年,光线传媒电影板块收获23亿元票房,同比增长46%,然而最终成为公司收入的仅5.01亿元。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主要是由于光线在一些热门电影中的投资比例有限,因此导致票房大卖但实际获益不高的现象。

  对此,光线传媒在公告中也强调,《分手大师》在内地的票房收入以各地电影院线正式确认的结算单为准,公司就该影片取得的财务收入将按照票房收入分账比例以及公司与其他合作方签署的相关协议的约定进行计算。公司将在上半年度报告中就该影片报告期内的相关财务数据及公司整体财务经营状况进行披露。

  又讯 根据有关公告,光线传媒(300251)、华谊兄弟(300027)昨日均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定增等事项。据了解,两公司同时在6月25日公布了高达数十亿元的定增方案,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影视业务实力,提升行业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