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东海证券清障“一参一控”上市提速

王晓宇

2014年07月11日08:3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海证券清障“一参一控”上市提速

 

东海证券上市步伐或加快。涪陵电力日前称,拟1.3亿元公开转让东海证券1.4371%股权。由于目前东海证券已进入上市辅导期,此次股权转让将为东海证券IPO扫清“一参一控”障碍,上市进程自此步入快车道。业内人士表示,转让价格较前期下调不少,公司估值较为合理,预计顺利出让是大概率。

涪陵电力近期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将所持全部东海证券1.4371%的股权进行公开挂牌转让,上述股权评估总价为1.3亿元,挂牌转让底价为1.3亿元。公司将于7月2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如果股东大会通过方案,上述股权最早有望在8月初在产权交易所挂牌。依据《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操作规则》相关规定,首次信息公告期限应不少于20个工作日,这意味着,股权转让最快9月成行。

东海证券2013年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底,东海证券总资产147.6亿元,净资产54.4亿元。去年录得营收13.8亿元,净利润2.27亿元。根据此次股权转让价格,可知东海证券的整体估值为约90亿元,由此计算得出市净率为1.66倍。

对比国泰君安收购上海证券控股权的出让价,其收购市净率为1.65倍,与此次东海证券股权出让价相差无几,但东海证券盈利能力更佳,2013年净利是上海证券的1.8倍,此外,其承销和保荐业务、资产管理等多项业务收入长期占据行业前20名。

资料显示,东海证券的上市筹备正在稳步推进之中。东海证券去年年初启动改制工作,5月即获证监会批复,7月工商登记变更办理完毕,9月已正式进入上市辅导备案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已是涪陵电力三度出手转让东海证券股权,而前两次转让价格均为1.464亿元,而本次挂牌价下调幅度超过一成,涪陵电力力挺东海证券上市的意图昭然。从过往券商股公开转让情况看,在下调价格后,券商股通常很快就能找到下家。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