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投8.31亿再抛红塔证券股权

2014年08月07日08:3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投8.31亿再抛红塔证券股权

国投8.31亿再抛红塔证券股权

随着安信证券借壳中纺投资的形势明朗,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对红塔证券去意已决。继2013年挂牌转让失败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的国投信托近日欲再抛所持红塔证券全部股权。不过,经历了红塔证券2013年的增资扩股和年度分红后,国投信托所持红塔证券的2.6亿股所对应股权比例已由18.75%摊薄至12.63%,挂牌价也从8.7亿元下调至8.31亿元。

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红塔证券”)12.63%股权共计2.6亿股于8月5日起挂牌转让,挂牌价8.31亿元,转让方是红塔证券第三大股东,即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的国投信托有限公司。

信息显示,红塔证券成立于2002年1月31日,注册资本20.58亿元,目前股权结构为:第一大股东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3.61%,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5.1%,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持股12.63%等。红塔证券2013年营收7.65亿元,净利润2.21亿元;2014年第一季度营收2.10亿元,净利润8262.18万元,截至2014年3月底公司总资产99.39亿元,净资产57.82亿元。经评估,公司净资产为67.94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8.31亿元,本次挂牌价格也定为8.31亿元。

记者注意到,国投信托曾于2013年7月挂牌转让其所持红塔证券2.6亿股,当时该部分股权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8.75%,挂牌价为8.7亿元。国投资产管理公司(即转让方委托机构)人士告诉记者:“转让红塔证券是国投的既定决策,因2013年挂牌转让失败,故本次继续转让。”

从已有信息来看,国投转让红塔证券应源自其在金融领域的布局考虑。“国投在布局金融全牌照,他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投资标的。”一位熟悉国投的券商人士对媒体表示。红塔证券谋求上市已有多年。早在2008年时市场就曾传出消息,红塔证券计划IPO上市,不过目前还未进入IPO排队名单。而在2013年底,国投94亿元正式入主安信证券的消息得到印证,抛弃红塔证券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