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涌港热钱“疯抢”A股ETF

时娜

2014年07月11日08:3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涌港热钱“疯抢”A股ETF

  延续上周流入态势,本周继续有热钱源源不断地流入香港,香港金管局在9日亚洲和纽约交易时段再人市两次承接美元沽盘,分别向市场注入19.38亿及25.96亿港元。而涌港热钱投资方向开始明朗,多只A股ETF本周出现大额申购。

  热钱持续流入香港

  香港市场自上周启动的新一轮热钱流入并未像部分市场人士预期的那样只是偶然现象,本周资金涌港仍在继续。

  香港金管局在9日亚洲和纽约交易时段再度入市两次承接美元沽盘,分别向市场注入19.38亿及25.96亿港元,连同上周注入的162亿,本轮金管局前后7次入市已累计注资逾207亿港元。

  但是,10日港汇仍非常强势,亚洲交易时段已多次跌破7.75的港元强方兑换保证水平,外汇交易员预计金管局的干预行动还会继续。

  建银国际认为,港元汇率转强,一方面是由于欧洲货币宽松导致部分资金重返亚洲市场;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内地经济企稳,政府连续推出微刺激措施,吸引了一部分资金回到港股。香港金管局公布的5月M3同比增速从4月的8.6%加速至10.0%。M3 增速和恒指表现具有较大的关联性,预计未来一个月恒指存在继续上升的可能。

  A股ETF遭大额申购

  虽然港股近日仍较为波动,成交额放大的情况还不是很明显,但香港市场上的A股ETF却已先行有资金流入,多只A股ETF出现持续大额申购。

  其中,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A 股基金成为主要的追逐对象,香港市场上最大的实物A股ETF 南方A50本周一获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可灵活调用旗下其他公募基金的投资额度,申购通道一打开便受到资金“疯抢”。

  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截至7月10日,南方A50净流入资金超过26亿元人民币,基金份额增加3.845亿份。而据接近南方东英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基金紧急腾出的60亿元人民币已消耗过半,预计未来几天南方A50的基金份额还会继续增加。而南方东英获批的用于公募基金的RQFII投资总额度使用率至本周末有望达90%。

  此外,博时A50ETF本周也接获9000万个基金单位的认购申请,净流入资金超过3.5亿元人民币。合成A 股ETF 安硕A50周三也获新认购1000万个基金单位,相当于净流入资金8300万港元。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