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资金逆市流入创业板ETF

吴倩

2014年08月14日08: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资金逆市流入创业板ETF

7月规模大涨逾40%

最近两个交易日,受益市场强烈的做多情绪,创业板指数出现久违的反弹。值得关注的是,在上周,“二八转换”主板涨、创业板跌的市况中,资金逆市流入创业板ETF,部分蓝筹风格ETF却出现资金流出。据统计,在7月创业板股票的调整中,创业板ETF的规模大涨了逾40%,创下年内新高。

资金流出部分蓝筹ETF

上周,沪深两市大幅反弹,场内ETF近九成收红。然而,整体来看,ETF却遭遇资金净流出。统计显示,上周,两市纳入统计的93只ETF基金整体份额减少了15.27亿份。

在遭遇净赎回的ETF中,上证50ETF被净赎回1.64亿份,深证100ETF上周净赎回3.06亿份。主要消费ETF、医药卫生ETF、金融地产ETF上市首日分别净赎回1.08亿份、1.82亿份和1.24亿份,规模缩水比例分别为46%、40%和52%。

同期,仅有9只ETF获得净申购,其中,两市唯一一只跟踪创业板的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净申购最多,为1.92亿份;华夏上证金融地产ETF、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分别获得0.56亿份和0.1亿份净申购,紧随其后。

部分投资者借创业板ETF波段操作

记者观察到,在7月初展开的这波创业板调整中,资金不断流入易方达创业板ETF,使其规模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6月30日易方达创业板ETF份额规模为11.73亿份, 7月28日的份额规模已为17.1545亿份,7月以来份额规模膨胀了约46%。

而7月以来,截至7月22日,市场上还有6只A股指数ETF份额规模出现增长,但除了仅有706万份的大成中证500沪市ETF之外,其余几只增长都不明显,未超过1%。

除了前述7只净增长的ETF之外,市面上其余ETF同期都呈现份额减少。“不排除一部分投资者趁调整重新布局创业板。”有基金公司人士指出。

近期市场上看空创业板的观点占上风,有评论称创业板正在上演“敦刻尔克大撤退”。但上述人士分析称,目前研究机构主流观点对创业板的基本判断是,中长期看创业板代表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已是市场共识。此类高弹性指数在高位出现深幅度回调后,部分投资者会利用创业板ETF参与波段操作。

(责编:刘曦、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