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抢蓝筹反弹 易方达非银ETF规模三天翻倍

常仙鹤

2014年08月05日08: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抢蓝筹反弹 易方达非银ETF规模三天翻倍

  本报记者 常仙鹤

  随着市场风格转换逐步得到确认,蓝筹风格指数近日涨幅较大,非银行金融指数作为“股市放大器”的特征凸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易方达沪深300非银行金融ETF自7月18日上市以来,两周内净值上涨12.2%,尤其最近3个交易日大量申购资金涌入,3日内份额规模激增近一倍。

  记者了解到,易方达非银ETF最近交投活跃,在近3个交易日其二级市场平均溢价0.2%,份额规模也激增近一倍,有大量资金进场,显示投资者强烈看好本轮反弹的持续。易方达非银ETF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的跟踪非银行金融行业指数的ETF,成份股主要分布于保险和券商两个板块,其高beta、高波动性的特征明显,为投资者提供了方便、高效的博反弹工具。

  多家研究机构认为,7月经济在稳增长刺激下继续反弹,PMI连创新高,结合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近日央行的正回购利率下调,三季度货币和信贷有望保持相对宽松的状况,实体经济的融资利率也有望下降,在此背景下,经济内生动力正在加强,三季度经济有进一步复苏的空间。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