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取消重大资产重组行政审批 借壳上市除外

2014年07月11日17:0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吕骞)证监会1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取消除借壳上市以外的重大资产重组行政审批。

二、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加强投资者保护。

三、明确重大资产重组审核分道制工作要求。

四、进一步完善借壳上市的认定标准,明确对借壳上市执行与IPO审核等同的要求,创业板上市公司不允许借壳上市。

五、不再要求上市公司提供盈利预测报告。

六、取消向非关联第三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门槛限制和相关的盈利补偿要求。

七、进一步完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市场化定价机制。

八、对实践中已存在的不以资产评估值作为资产定价依据的情况进行规范。

九、明确换股吸收合并的股份定价及发行规则依据,增设优先股的特别条款,增设定向发行可转债、定向权证及并购基金等并购支付和融资工具的规定。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