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7月1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7月14日08:0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14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6月新增贷款或达万亿左右

  6月金融运行数据本周将公布。业内预计,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或达万亿左右,上半年信贷环境总体宽松。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稳健偏松,全年信贷有望超过去年达到10万亿元左右。

  7月部分RQFII-ETF申购激增

  7月初以来,部分RQFII-ETF出现大额申购,南方A50和博时FA50成为主要目标。Wind数据显示,7月初至13日,南方A50和博时FA50分别出现3.85亿份和1.14亿份净申购,净申购占比分别达10.46%和34.08%。实际上,这两只RQFII-ETF下半年来一直处于净申购状态,6月初至7月13日分别获得8.44亿份和2.88亿份净申购。此外,6月初以来,华夏沪深300ETF获得4900万份净申购。业内人士认为,部分RQFII-ETF申购量激增,说明海外资金看好A股并借道ETF投入A股市场。

  业绩整体回暖 “靓女先嫁”预热中报行情

  华平股份(行情,问诊)日前公布了沪深两市首份中报。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中报披露安排,宝通带业(行情,问诊)、福星晓程(行情,问诊)等10家企业本周将陆续发布中期报告,A股中报披露大幕正式开启。

  上海证券报

  QFII与机构齐发力 上周大宗交易升至年内新高

  QFII、机构交投踊跃给大宗交易市场带来新的活力。上周大宗交易活跃度被全面点燃,全周成交总额近80亿元,刷新年内最高水平。

  “实心”金砖共砌金融新秩序

  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将再度向前迈步。7月15日至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对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古巴进行国事访问,并在访问巴西期间出席中拉领导人会晤。

  证券业“中考”捷报

  截至12日,共有9家上市券商披露了上半年经营情况。从净利润增速看,8家券商盈利同比预增,分别是方正、兴业、东吴、国金、国元、东北、长江、广发。其中,国金证券(行情,问诊)增幅最为惊人,达110%-120%;国元证券(行情,问诊)紧随其后,为105.24%;方正证券(行情,问诊)的增速亦较为迅猛,预计增幅区间为70%-100%。东吴、长江、兴业等公司的上半年经营数据亦可圈可点,同比增幅落在30%-70%区间。

  证券时报

  第二批IPO批文下发临近

  第二批首次公开募股(IPO)批文何时下发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过会企业还在就最终的发行方案和证监会进行密切沟通,多家券商的保荐代表人表示尚未收到下发批文的时间通知。多家投行人士指出,从此前监管层“各月均衡发行”的表态来看,批文下发时间正在临近。

  二季度经济料增7.4% 微刺激将加码

  备受关注的中国经济“中考成绩单”将在本周三迎来放榜时刻。

  泽熙调研不走寻常路 108家机构围堵细胞

  上周(7月7日~7月11日),泽熙继续不走寻常路,调研有色和保温杯行业的两家企业,以及开能环保(行情,问诊);而千合资本则未有调研。去年9月和11月泽熙两度调研的长亮科技(行情,问诊),迎来2014年第一批调研,有18家机构捧场询问有关银行信息化的问题。

  证券日报

  央企四项改革首批名单或明天出炉 华润未能入局

  新一轮的国资改革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记者昨日获悉,有关部门将于7月15日公布关于“四项改革”试点企业的第一批名单,每项改革试点分别有两家企业。

  新三板连续四周扩充做市商增至37家

  连续三批主办券商获批成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做市商之后,上周末,该系统再批准13家券商加入做市商队伍。至此,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做市商已经达到37家。

  本周9份中报出炉 五主线勾勒业绩寻宝图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7月份,沪深两市将有194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中小板及沪深主板的中报披露工作也将于本周陆续展开,本周将有9份中报业绩亮相。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