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广发基金:震荡市把握成长股波段机会

常仙鹤

2014年07月14日08: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发基金李巍:震荡市把握成长股波段机会

创业板经历今年第二波反弹后上周再度陷入调整,对于后市表现。广发制造基金经理李巍向记者表示,此前市场的反弹已经对稳增长的预期反映地较为充分,对接下来三季度的表现会相对谨慎。而在存量博弈的市场环境下,代表中小市值的成长股整体上的机会仍然要多于大市值的周期股,基金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也在于对成长股的波段性机会把握上。

对于选择成长股的指标,李巍介绍,首先要行业成长空间大、增速快,如果这个市场本身现在不大,但行业景气度高、增速快,或者说这个行业很大,企业所占的份额很低。二是看标的企业的商业模式或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包括它的管理层战略、执行力等,看这个公司能不能在这个行业里做的足够好,份额能不能持续提升,能不能在收入扩张的时候又赚到钱,回头还要看一下它历史上的业绩表现。

“今年来看,有些因素会使我考虑适当放宽选股标准,比如转型的公司没有好的历史业绩,或者互联网、传媒、机器人等相关公司未来会有收入但没有利润”,李巍说,对于这类公司,估值方式也不同于传统上经典的成长股。最核心的东西,是要看它们用户数的增长、单个用户的ARPU值等。这两年如果固守原来的估值方法,很可能选不到股票。另外,规模不大的基金可以选择市值小、弹性大的成长股,在其成长的过程中把握波段性的机会。

据了解,由李巍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的广发主题领先基金已于6月30日开始发行,该基金股票仓位为0%-95%,有助于该基金在未来市场主题型投资机会中获益。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