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高盛大摩唱多中国股市 大行支招下半年资产配置

2014年07月14日08:3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盛大摩唱多中国股市 大行支招下半年资产配置

  适逢2014年全球资本市场下半程拉开序幕,各家投行也在此期间密集出炉下一阶段各类资产的走势预测和资产配置策略。其中,巴克莱资本全球资产配置团队于7月8日公布了其在外汇、股票 、债券和其他市场上的资产配置策略;贝莱德在2014年中期投资展望报告中明确看好下半年日欧股市走势;而高盛、大摩等投行则看多中国A股的未来表现。

  巴克莱采取防御性组合

  巴克莱预计上半年全球市场波动率过低的状况将会在下半年被打破,资产总回报下降。资产配置方面,其总体建议是超配股市(尤其是美国以外的市场)、低配债券,因为巴克莱预计下半年债券收益率将会上升。另外,巴克莱还认为做多美元的大好机会终于来临。商品方面,该行建议策略性及战略性地超配原油,但不看好黄金。

  巴克莱资本全球资产配置团队表示,美国通胀和国债收益率走高,令其在2014下半年采取更具防御性的投资组合。 该行做多美国30年期损益平衡通胀率并为美国前端收益率回落配置头寸。具体操作上,其将通过期权做多美元兑欧元、日元和澳元。

  股票方面,巴克莱选择做多美国能源和金融行业以对抗通胀走高,这种策略往往能够在国债收益率走高的环境下跑赢大盘 .

  巴克莱认为,其采取防御性策略并不代表对市场悲观。原因是全球经济强势复苏应该部分抵消国债收益率走高带来的负面影响。该行维持看多一揽子受益于经济复苏的资产(新兴市场股票、资源类股票和基本金属),同时也做多欧元区外围国债(例如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

  股票指数方面,比起富时250指数(FTSE 250),巴克莱更看好富时100指数(FTSE 100),预计后者受益于下半年全球经济强势复苏,而前者由中小型企业构成,估值更贵,可能会跑输不断走高的英国国债收益率。

  贝莱德倾向日欧股市

  贝莱德(BlackRock)旗下的贝莱德智库在2014年中期投资展望报告指出,不同地区央行的货币政策将继续分化,其中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迈向紧缩时期,而欧洲和日本央行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宽松政策。该机构看好欧洲及日本股票市场,同时对美国以及英国的风险资产持较审慎的态度。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孔睿思表示,目前多个股市估值日见偏高,将令市况更趋波动,市场聚焦美国未来的加息行动。他表示,货币政策压抑市场波动性时间越长,资产估值便越高,而股市走势跟盈利增长脱轨的风险亦越大。

  受到不同地区央行的货币政策继续分道扬镳,该行偏好欧洲及日本股票,相信宽松货币措施将为两者带来支持,而加息及美国在年底前完成退出的预期,令该行对美国及英国的风险资产持较审慎的态度。

  个别市场方面,其建议下半年吸纳美国市场受惠于市况波动的资产,及留意债券的相对价值,并考虑投资股票长短仓。欧洲方面,建议吸纳盈利表现稳健的周期类、能源及大型企业价值类股份,并且减低周边欧盟国的债券,因此类资产正面对下行风险。亚洲方面,内地需求放缓将冲击澳洲经济,建议吸纳受惠澳洲利率上升的资产,以及买入银行类股作逆向投资。新兴市场方面,上半年已经靠稳,区内不少经济体已整顿及开始缩减经常账赤字,建议吸纳个别的本地债券,例如巴西及墨西哥 .

  高盛大摩看好下半年中国股市

  尽管中国A股2014年上半年的表现差强人意,但多家投行对其下半年的走势仍显得较为乐观。RBC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总理Li Keqiang上个月表示,当局将“确保”最低7.5%的增速,而政府已经放宽贷款限制和加速政府支出计划,以应对房地产市场的低迷。高盛和摩根士丹利都坚持对下半年股市看好的预测。

  高盛在最新的报告中提出,中国股市可能在三季度企稳,年底前有望上涨10%。 高盛分析师指出,受经济基本面企稳和更多定向宽松措施的提振,沪深300指数三季度末可能涨至2250点,较当前点位上涨5%;2014年年底将涨至2350点,涨幅10%。高盛的乐观态度主要基于两个理由,一是中国政府专注于现有宽松政策的有效执行,能够提升市场情绪,二是“沪港通”计划有助于改善市场流动性和提升市场情绪。

  对于大家普遍担忧的房地产市场,高盛并没有像其他投行那样悲观。高盛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进入2年的温和调整,经济基本面的企稳和房地产相关政策的放松可以提高自住需求和投资需求。虽然高盛承认一些三四线城市存在结构性失衡,但认为不可能造成系统性风险,因为中国政府有足够的政策对冲手段。 对于三季度中国股市的上涨行情 ,高盛看好受益于改革的板块和顺周期性板块。高盛指出,长期受益于改革、估值合理而且盈利趋势稳定的板块包括传媒、耐用消费品和医疗,受益于国企改革和其他改革的板块包括运输和油气,顺周期板块包括券商和保险。另外,如果个股同时受益于全球宏观复苏,则更具投资价值。

  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Jonathan Garner上月对媒体表示,目前境外人士担心的中国经济放缓、楼市泡沫的破裂、银行系统的硬着陆在下半年将会逐渐减少,而股市也会回弹,而下半年或许也将迎来一次降息。

  跟目前华尔街普遍看法不一致的是,摩根士丹利认为,目前中国经济的增长不是由投资驱动,而更多的由消费驱动,目前对于中国消费总额有低估迹象,实际情况可能要远好于官方数据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计算系统,2012年中国真实的消费占GDP的比重应该是46%,而不是官方统计的35%。而根据这一推测,其认为在消费转型的推动下,中国GDP很有可能会达到12万亿美金。消费总额的低估,加之未来政策红利的预期,这使得中国股票仍具备估值吸引力。

  摩根士丹利指出,由于投资者过分关注中国短期的周期性经济的疲弱,而没有看到长期改革带来的好处,因此相对于MSCI指数,中国指数是被低估的。不过,对于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速,摩根士丹利依然表示谨慎,中国从经济周期的角度来说,现在还是处在比较平稳的阶段,虽然下半年可能会有所好转,但其仍将中国今年GDP预测调低至7%,而明年或许形式会稍微缓和,明年GDP增长将达7.2%。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