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低发行价低市盈率 本批新股受追捧成大概率事件

2014年07月15日08:1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低发行价低市盈率 本批新股受追捧成大概率事件

  取消老股转让计划及网下路演推介环节已成共性。

  时隔月余,12家公司再获IPO发行批文。

  市场人士表示,按照证监会年底前发行100家左右新股的表态,“每个月一批,每批10多家”或成发行常态。值得注意的是,从昨晚披露的招股意向书信息来看,取消老股转让计划及网下路演推介环节已成共性。

  证监会官方微博14日晚间发布信息,当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据上证报记者了解,拟登陆沪市的公司包括中材节能、会稽山、康尼机电、长白山、禾丰牧业、川仪股份;康跃科技、国祯环保、天华超净、三联虹普、艾比森拟登陆创业板;中小板公司为台城制药。

  截至昨晚11时记者发稿,中材节能、会稽山、长白山、川仪股份、康尼机电等5家公司已披露招股意向书和询价公告。经进一步确认,除禾丰牧业外,其余11家公司均会在今日启动招股。

  从5家公司的招股材料看,共性特征相当明显:一律取消老股转让计划,并且不安排网下路演推介。

  例如,在早前的预披露文件中,会稽山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0000万股,其中老股转让上限为5500万股;长白山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667万股,老股转让不超过2700万股;康尼机电拟公开发行不超过7230万股,老股转让不超过2000万股等。但在今日的招股意向书中,公司都未安排老股转让。

  证监会此前明确,今年6月到年底,两市将新增上市企业100家左右。自6月9日IPO重启首批10家企业拿到批文后,目前已有9家企业相继挂牌上市。证监会上周五更新的数据显示,处于IPO正常审核状态的公司中有40家已过会。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正值财务资料更新的时点。按首发办法和证监会近期重申的规定,已过会企业的财务资料有效期可以延长1个月,若在延长后的有效期内仍未能刊登招股意向书,则应当及时更新财务资料,并按规定报送会后事项材料。

  在上轮10家公司的IPO过程中,低发行价、低市盈率、高比例回拨成为鲜明特色。业内人士认为,该特征在本轮IPO中仍将延续。并且,鉴于首批新股惊艳的市场表现,本批新股受追捧仍为大概率事件。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