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正在制定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意见

侯捷宁

2014年07月15日08:3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正在制定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意见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姚峰表示,中上协成立两年来形成了三个方面的服务特色:一是开通政企对话渠道;二是打造会员交流平台;三是推动完善公司治理

  近日,由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下称“中上协”)举办的“2014年第二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在北京开班。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巡视员、副主任赵立新在会上透露,目前,证监会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意见和推动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修改。

  赵立新表示,上市公司是国民经济中最有发展优势的企业群体,上市公司在推动企业改革、完善公司治理、促进兼并重组和国民经济转方式、调结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赵立新重点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前证监会在上市公司监管及改革方面的情况:一是按照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理念,确立了上市公司监管转型的思路;二是支持和鼓励上市公司做优做强。目前,证监会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意见和推动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修改工作;三是关于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投资者保护的关系。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姚峰在会上表示,近期证监会主席肖钢带队到中上协进行了调研,对中上协成立两年多来以“会员需求为导向,以自律规范为核心”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肖钢指出,中上协的会员组成不仅具有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特点,而且还具有跨市场的特点,与其他行业性协会相比具有其特殊性。协会成立两年来,着力建设“上市公司之家”,初步形成了三个方面的服务特色:一是开通政企对话渠道;二是打造会员交流平台;三是推动完善公司治理。

  姚峰表示,培训是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的重要形式,也是协会服务会员的重要方式。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是根据证监会统一部署和《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受证监会上市部委托,由中上协和上市部联合举办的。中上协在过去两年中已成功举办多期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及行业专题培训等,在培训的专业化、特色化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逐步确立了既贴近上市公司监管要求,又贴近上市公司实际需求,以最新政策深度解读及热点问题分享为核心设计的课程特色,得到了上市公司的积极关注,逐步形成了一定的口碑。

  此外,据了解,研修班期间,中上协向参加培训的上市公司征求了正在修订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的意见。该办法涉及上市公司切身利益,是上市公司引入外资股东的重要法规,参会学员根据各自公司所属行业特点,不同股权结构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法规的进一步完善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