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泰康人寿陈东升回应传言:上市暂无时间表

苏向杲

2014年07月17日09:0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康人寿陈东升回应传言:上市暂无时间表

在7月16日的媒体见面会上,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在面对多家媒体采访时,很坦然地表示,上市并非终极目标,目前也没有时间表。

近期有市场传言称,泰康人寿近两年大手笔投资养老社区以及私募股权等另类投资,影响了公司资本金和偿付能力。为了补充资本金,泰康可能在近期上市。

对此,陈东升明确回应,“如果两三年不上市,我们依然可以保证资本充足率。我们偿付能力很充足,泰康上半年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在160%以上。”

陈东升表示,对于一个公司来说,持续成长、持续盈利、持续受到消费者青睐才是最根本的。一个金融企业快速发展需要充足的资本,而获得充足的资本有几种方式:一是公司具备充足的盈利能力,盈利能力能够解决资本需求;第二是通过发行私募、次级债补充资本,实现企业增长;第三是就是公开募集资本。目前,这三种方式,泰康都可以用。

他说,作为一个大型金融服务集团,泰康还是需要资本的,但泰康的上市也不是一个悬念。“泰康并不像有些企业,非要在某个时间点上市,公司没有这种压力。上市只是一个选项,我们会根据股东的需求和市场的状况来决定我们的上市时间表。”

“泰康暂时没有上市时间表,是否上市要看市场情况而定。此外,如果两三年不上市,我们也可以保障资本充足率,很多人将上市作为一个终极目标,这是误读误解了。”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有多家国有中小股东转让泰康人寿股权。

7月8日,北京产权交易所的信息显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泰康人寿8367万股(占总股本的2.93%)作价14.24亿元挂牌转让,每股售价约17.019元,较2013年每股净资产溢价1.9倍。

6月23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泰康人寿6693.75万股股权也将挂牌,目前虽未正式亮相,但有消息称,此批股权来自中国仪器进出口(集团)公司,参考转让价格为11.38亿元,约合每股17元。此前,也有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中国远洋集团旗下中远财务等公司转让泰康股权。

针对近期部分股东退出泰康一事,陈东升表示,“股东的退出与公司没有关系,公司股东增持或者退出完全是市场行为。事实上,股东在上市前的退出有两种解释,一种是对企业的不看好,股东用脚投票;另一种就是股东缺钱,由于公司存在经营等问题而变卖资产,没有其他特别的解释。”

他表示,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会影响企业的发展,泰康作为一个股份市场化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有大股东,有投资人,18年来没有出现过股权纠纷和董事会“吵架”情况,治理结构可谓非常优秀,这也是泰康稳健发展的最重要保障。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